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寶地


上圖為1元硬幣右下方5點鐘方向為红蓮燈的蛋




上圖之硬幣為上上圖之1元硬幣,小紅蓮燈其實還很小


                                                          


    红蓮燈人工繁殖終於告一段落,小紅蓮燈也順利長成約1CM 的長度,隻隻都活蹦亂跳,色彩艷麗。雖然與鄰居小鬥魚比起來成長稍嫌緩慢,但是濃郁的色彩卻是他人()無法比擬的。


   


    在我的魚室裡,和紅蓮燈作鄰居的有短雕,鼠魚,原鬥,坦魚,鉛筆等等,不知怎麼回事,在將近3年的時間裡只有短雕零星的生過幾次,也都沒有帶大,其餘大家都是頭好壯壯當個快樂的頂客族。(我想,很有可能自己並沒有足夠的熱情去製造適合他們繁殖的環境,因為以前都繁殖過了)


 


    但是,自從今年3月份紅蓮燈第一次生蛋開始,到目前為止,保守估計應該有超過12次以上的產卵紀錄,順利帶大的只有目前這3-40隻,這之後孵出的仔魚應該有200隻以上,可惜的是,全滅。一直到今天早上(99.10.27)都還持續產卵中,今早收到了12個蛋正好拿來做觀察,是否白色會變透明 ?


 


    在這種持續性的幸福感包圍下,我不禁為擁有能夠讓紅蓮燈產卵的這塊寶地而【自慢】,也讓各位水族同好們同時,即時,的分享這份喜悅!


 


註:因為長期持續的軟水,所以水質變成PH 4是必然的現象,所以,PH4並不一定是紅蓮燈產卵的必要條件。                                         


                                                                                                   9910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