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遲來的色彩




F2 至今已經 50 天大了


遲來的色彩終於展現


前面所有的臆測被最真實的現象摧毀


不是黃金紅蓮燈 !


有點小失望


不過,看起來紅色的部分還真的有點不夠飽和


淡淡的不夠真實


螢光藍倒是亮眼


不知與燈光直接照射有關否 ?


目前為止,F2 尚餘 11 隻


如無意外


期待明年中可以朝 F3 邁進


下圖中 5 隻小紅蓮燈在自然的情況下


排出了有趣的隊形


將所有小魚依序以直線連接起來


竟然出現像數位相機裡遠拍的雙山重疊圖形


有趣極了!


( 北辰兄 ! 高山遠囑 !你說對啦!果然晚點顏色就出來了。)


4 則留言:

  1. <p>我沒有高瞻遠矚啦,瞎猜矇到的。</p>
    <p>前些天看到國外雜誌在說鼠魚繁殖的小篇章,裡面有提到鼠魚較容易在換水時產卵,原因是因為在野生環境鼠魚傾向在雨季產卵,因為雨季食物多、空間大、乾涸的機率也比較低。而在人工環境下,新添加水若較軟、較冷,這時候鼠魚就會判斷為雨季要來了,所以開始交配產卵。</p>
    <p>這種作法其實在其他魚種的水族玩家中其實早已流傳,例如透過水質震盪來促使短鯛產卵。只是我之前都是聽聽就過,也沒有細想裡面的緣故,現在反過來看才覺得很有道理。</p>
    <p>而那個鼠魚繁殖的例子跟煒煒大曾經告知的也十分符合。</p>
    [版主回覆09/29/2011 19:27:57]水族圈是這樣的
    流傳出來的各種方法或個人心得
    很快的所有人都會了
    但是誰理你這是誰努力多久的心血
    高手曾經告訴過我
    他作了多少,又破解了多少水族養殖的迷思
    到頭來毀譽參半
    所有的所有又如何
    會不會活,會不會生,就差一點點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就是差那一點點
    高手曾多次說,你是他的誰
    為什麼別人要告訴你那麼多
    我是比較正面的人
    無論我說什麼,只要看到的人能得到些什麼
    那也可以了
    只是說了這麼多還被&quot;吐嘈&quot;的話
    那就鬱卒了
    歹勢,聽我嘮叨那麼多
    我在吉田隆看到你的留言
    哇!D屬將魚
    還有河將科
    口水直流
    可惜,今年我自詡為紅蓮燈實驗室
    其他的魚就不養了
    我想,一樣的養殖方式
    一定也非常適將魚的
    先祝賀你快有新成員加入了

    回覆刪除
  2. 沒有賣魚的小陳2011年9月29日 清晨5:59:00

    <p>每隻魚的體色表現都出來了,</p>
    <p>將來應該是不錯的魚種。</p>
    <p>不過感覺有點瘦長,</p>
    <p>要不要餵養紅蟲試看看,</p>
    <p>應該每隻很快就胖嘟嘟的。</p>
    <p>P.S.可能是因為我養的金魚都胖嘟嘟的,</p>
    <p>所以也希望看到的魚每隻也都胖嘟嘟的。</p>
    <p>&nbsp;</p>
    [版主回覆09/29/2011 15:05:36]誤會大啦
    這是飯前照,所以肚子有點扁
    如果是飯後照可是會嚇你一跳喔

    回覆刪除
  3. <p>那也要豐庭真的能幫進到D屬將魚才行,由於是多年生將魚,魚卵用郵寄的有不低的失敗率,所以才想說請她們幫忙找找有沒有對魚,最近做功課看到的首要要求就是低溫,D屬將魚甚至被建議在20度的溫度飼養才比較好繁殖,看來只能倚靠冬天的溫度了。如果真的進到又有產卵,再麻煩煒煒大把他們量產化吧。</p>
    <p>R屬的沒有照片又是sp.,完全不知到究竟會不會合胃口,很擔心。</p>
    [版主回覆09/29/2011 21:47:42]<p>抱歉!</p>
    <p>下午網路斷線,只好用手機回覆</p>
    <p>沒想到所有的字都黏在一起了</p>
    <p>傷眼哪!</p>
    <p>D屬鱂魚我也沒養過</p>
    <p>但是盛名可是經常繞耳</p>
    <p>其他 SJO 、AUS、XIP ..........倒是常常生蛋</p>
    <p>毛線拖把是絕佳利器</p>
    <p>印象中的鱂魚是非常多產的</p>
    <p>曾經用鬥魚盒一次孵出 200 多隻 SJO</p>
    <p>AUS 等則是 1 天 7、8顆蛋屬稀鬆平常</p>
    <p>最難處理的是 XIP </p>
    <p>一天一顆,最多 2 顆,2、3、4 天才 1 顆比比皆是</p>
    <p>那時還沒開冷氣</p>
    <p>曾經 10 幾隻小魚才 1 隻母魚</p>
    <p>誇張</p>
    <p>還有,別擔心</p>
    <p>R屬大部分色彩表現都不會太顯眼!哈哈!</p>

    回覆刪除
  4. 哇~原來這裡都是魚林高手~受教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