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關於那個光







上星期出生的紅蓮燈小魚已經快要可以自由行動了


恭喜他們順利成長


之所以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背負了一個重要的任務


" 光 "


以前在還沒辦法繁殖紅蓮燈的時候


想方設法的搜集各種參考資料


其中最讓我質疑的就是 " 魚卵會被強光照死 " 這件事


為什麼魚卵這麼脆弱被光照一下就會死掉 ?


照多久會死掉 ?


照什麼光會死掉 ?( 難道是死光 ?)


什麼光這麼厲害 ?


我滿頭的問號就像釋迦牟尼佛滿頭的苞苞一樣多


於是


這批小魚就成為我對 " 光會殺死魚卵 " 這件事的實驗對象


打從一開始就讓他們暴露在 1 天中有 16 個小時光照的環境


這樣過了 4  天


小魚依舊建在


而且和避開光線的小魚並沒有什麼差別


我想或許在手無寸鐵本身毫無抵抗力的魚卵和小魚說來


黑暗才能提供最大的保護吧


關於 " 光會殺死魚卵 " 這件事


我認為應該是誤傳吧 !


*


上個月的小魚已經有一部份搬家了


還有一部份留在箱網中


中、下圖是箱網中小魚的模樣


在 120 流明的手電筒照射下


閃爍著魅惑人心的光芒


也幸好有這些不求任何回報的小朋友


才能幫忙渡過任何的不如意


勇敢的再一次面對未來艱困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