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白蟻




夏之將至,氣候潮濕悶熱


連續的數日暴雨


更是讓家中的木製品含水度十足


終於在上星期造成了白蟻的大爆發


從東到西、從南到北、上窮碧落下黃泉


我所能理解的三度空間裡


風火四處蔓延


無論地板、書架或者是抽屜、紙箱


無一倖免


可恨、可怕至極


如果說白蟻的唾液相對於所有的木製品來說是一種無懈可擊的溶解液


這我絕對相信


而且白蟻大軍可怕之處在於他們形蹤飄忽不定


簡直可以媲美 " 塞德克巴萊 " 裡的 " 巴萬 "


神出鬼沒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求救於除蟲公司


除蟲公司一來就是大陣仗的 4 個人


在各個木製品鑽小洞、灌注藥水


忙了一個早上才完成作業


根據除蟲公司的說明


他們利用白蟻有巢穴和蟻后這種組織性


讓在外四出征戰的工蟻們將藥液帶回去


讓他們不斷互相感染直到全部掛掉為止


聽來殘忍


但是再想回來


對敵人慈悲就對自己更殘忍了


作業之前


除蟲公司的工作人員有事先探勘現場


之後他們向我說明


殺白蟻的藥劑對水生動物具有無敵的殺傷力


只要一滴就可以終結一個一尺缸


聽的我頭皮發麻


雖然他們非常專業的在整座魚缸外面包上塑膠紙


盡可能的完全避免污染的發生


我的內心還是忐忑不安


所以將所有正常的餵食、換水、清洗等工作暫時停止


希望除蟲公司的人員所說 1 星期的感染期趕快過去


也希望 F3 的計畫不要被干擾,甚至中斷


阿彌佗佛!阿彌佗佛!



 


1 則留言:

  1. 右上角是中華一番漫畫嗎?
    [版主回覆04/26/2012 18:57:31]<p>ㄏㄏ!</p>
    <p>那是煒煒的 V - JUMP</p>
    <p>類似國內的週刊少年</p>
    <p>話說回來</p>
    <p>這一面書架可是和那一面魚缸架一樣令人著迷呦</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