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果然生了


昨天才在想今天可能有好消息


果然生了


趁著剛開燈他們還沒回神前趕緊拍照


因為心裡有期待,所以今天是提著相機到魚室的


可惜忘了帶離閃


不然效果或許會好些


眼尖的朋友或許會發現多餘的影子


是的,我今天穿了件水藍色的上衣


看得見的那隻右手已是最大尺度了


毛線上和掉落缸底的白蛋是我判斷他們生蛋與否的依據


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現 100 % 命中而沒有白蛋的狀況


總是會有一些遺漏


說來好笑


自己總希望最好可以沒有白蛋


偏偏如果沒有白蛋更可能損失整缸的蛋



拍好完整照後開始進行打撈作業


沒錯,後來我覺得最原始的人工打撈技術最簡便也最有效率


首先用回收的塑膠杯舀水到更大的小水盆


倒好半杯的水備用


再來輕輕拿起毛線團放進小水盆


不規則搖動數下


此舉是想將黏在毛線上的受精卵搖落


然後移開加溫棒,再移開水妖精


這時候缸裡就剩下親魚和魚卵了


最後用撈網將親魚撈出放進備用的半杯水中


YES ! 成功一半 ! 




這時候缸裡只剩下魚卵和大便了


是的


我完全看不到受精卵在哪裡


就像瞎子摸象一樣


我胡亂的前後狂撈


重複進行 20 次以上的前後打撈


就算沒能完全將受精卵撈出


我想也應該有 90 % 的完成度了吧


滿則溢


如此也夠了


最後的最後


將所有的東西物歸原位


再將親魚放回


本以為這樣做會打擾到親魚


但放心,他們並沒有受到影響




文末附帶貼上珍珠燈的照片


之前的珍珠燈都已經陣亡


這是最近在三重買的


狀況不錯也不貴


一次買 20 隻讓他們比較有伴一點


 


 


 


1 則留言:

  1. 請問珍珠登哪買的呢?可以附上詳細地址和店名嗎?小弟也想入手!
    [版主回覆01/28/2013 18:09:58]<p>三重玩家水族</p>
    <p>從台北過忠孝橋立刻右轉</p>
    <p>不用過紅綠燈就到了</p>
    <p>如果真的要地址就請自行搜尋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