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三娘教子


這個月 24 日以來我有一組 F2 紅蓮燈創下了新紀錄
每天都生蛋,連續生了 5 天
剛開始我並沒有很在意
一直到第三天才發現有點奇怪
仔細觀察之下才發現這一缸的公母魚比例真是懸殊
一公配三母
正常情況下我會以 2 公 1 母的比例放進親魚
有時會擴充到 3 公 3 母
這一缸可能因為年代久遠
公魚逐漸凋零
造成這樣奇特的比例
這公魚享盡齊人之福,甚至比齊人還幸福
夜夜春宵
還很有擋頭的春宵了 5 夜
雖然欽佩他的恪盡職守
然而當我將它們撈出來拍照時
發現這公魚已經處在一種莫名的過度興奮狀態
身體會不自主的抽動
這 5 天對他來說不知道是天堂般的享受還是地獄似的折磨
雖是如此懸殊比例
但是連續 5 天不停的生蛋
說明著一定有母魚會接連著生蛋
這個經驗實在太特殊了
驚訝之餘也感謝他們提供了許多的小魚
目前這些小魚都安然地存在著
經過黃日光燈小魚的實驗讓我對小魚的育成有了少許的進步
希望這一次可以順利將他們帶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