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燕子



阿魯珍珠燕子也算非常適應我這裡的環境的一隻魚
幾幾乎每天都會生蛋
1 天大約可產下 1 - 3 顆蛋
雖然數量稀少但是持續產卵的威力倒是驚人
比較困擾的是大魚吃小魚的問題
因為小魚不是同時出生所以經常會有 10 天大的小魚已經大到會吃剛出生 1 天的小魚
明知如此我卻還是把他們放在一起
原因無他,實在是沒地方養了
所以很慚愧的,我目前大約只有 2、30 隻的阿魯珍珠燕子
前陣子他的隔壁第 3 缸中了白點
我加溫到 34 度
沒想到連帶影響了阿魯
停了好久都沒生蛋
果然溫度還是影響生物生活的很大的因素
後來停止加溫後阿魯終於恢復產卵
可惜產量已經大不如前
下圖是我後來又買的魚
水族館老闆說是野生的阿魯燕子
因為魚還很小
我只覺得魚似乎特別黃
並沒有懷疑可能認錯了
沒想到養大一點竟然變成這樣的表現
雖然他們身上的網點很像
但是魚的顏色實在差得太多
我想他們應該不會是同一種的魚吧
雖是如此
後來買的魚的表現還是很亮眼





你覺得這是什麼 ?
蝴蝶的翅膀 ?
粉嫩粉嫩的顏色
黑色的點點,樹枝般的分岔
還帶有濃濃的鱗片粉的風格





沒錯 ! 還是阿魯 !
我從來沒想到魚身上的表現也可以和蝴蝶這麼像
造物者的神奇力量令人難以捉摸





用了閃光燈卻拍成這樣的表現
有時候完美會變成千篇一律的代名詞
缺陷反而呈現出致命的吸引力
明亮的背景光線營造出前景的神秘氣氛
女兒和我有志一同
都覺的他像 " 馴龍高手 " 裡面的 " 無牙 "
桀傲不馴的眼神散發出誘人的野性





船梨精
東奔西跑停不下來的神經質個性
總是把場子炒的很熱
招牌的把臉擠扁的動作更是讓人莞爾
女兒真心認為它是一隻妖梨
並身體力行的稱呼他妖梨
我也跟著叫他妖梨
前陣子 CWT ,女兒花了 3 抽想得到 A 賞
無奈事與願違
回家時向我訴苦抽到 2 包妖梨便條紙和手機吊飾
並且希望哥哥不要 1 抽就中 A 賞
沒多久哥哥果然就抱著一隻妖梨回家
而且還真的是 1 抽即中
女兒的擔心果然應驗
沒辦法,只能妖梨借她抱 3 天
今天借拍她的手機吊飾
妖梨果然不改淘氣本性
把拉拉熊踩在腳下

3 則留言:

  1. 第二張是橘子霓虹珍珠燕子,背上的藍色金屬線是它的特徵,很會生,也很好養

    回覆刪除
  2. 下圖並不是阿魯珍珠燕子,如同祥爺說的是橘子霓虹珍珠燕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Hite 和祥爺
      感謝你們的確認,我買的時候魚很小,老闆又很堅定的說是阿魯。幸好她也很漂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