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群泳的夢幻小丑燈




群泳的燈魚很好看
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群泳的夢幻小丑燈卻讓人看了血脈噴張、情緒激動
實在是他們活潑好動,外型可愛至極
最近魚室有點反常
紅蓮燈已經停產好幾個月
怎樣刺激他們都不生
反而夢幻小丑燈很規律的生
只是每次的產量不多,間隔的時間又長
所以再怎麼生,到目前為止我都只有大約 30 隻左右的小魚
而且產量與蛋的品質有越來越差的趨勢
像前天和昨天,兩缸的夢幻小丑燈都生了
可是前天收到 6 顆蛋,只孵出 1 隻小魚
昨天收到 9 顆蛋,只剩 3 顆受精卵
看起來還很不妙
不知是他們的生命週期非常短
還是我的魚缸水質有問題
夏天已到
趕緊幫他們拍張清涼照
留念,留念





前陣子出國
拜託女兒幫我餵小魚吃豐年蝦
對沒孵過豐年蝦的她來說
所有的步驟都是全新的開始
我只要 15 分鐘就能搞定的事
她卻花了 1 個多小時
同學來找她做功課還得等她餵完小魚
那一個禮拜真難為她了
剛好我回國後賣了一對阿魯珍珠燕子
於是我把所得的 1/3 給她當獎勵
感謝她的辛勤付出
可惜的是還是有不少的小魚餓死了
當然這不關她的事,她已經做得很好了
這小魚身強體壯
吃的多又長得快
兩個月下來已經長的 1 公分以上
後勢看漲



動的超快的阿魯珍珠燕子
不知怎麼回事
之前拍的照片他們體色都偏藍
這次拍的卻偏黃
真是奇怪
聽說國內擁有這條魚的大戶目前歸隱中
希望手中有這條魚的朋友
請大家好好 Keep 住
不要讓他斷種了



F3 的紅蓮燈
右前方的魚隻
在受到驚嚇後變成體色變成偏綠
藍色卻逐漸退散
但僅限於受到驚嚇時
很希望能夠見到不受驚嚇時也是這般表現的個體
不過我有體認這應該不是短時間內能做到的事
還是要努力向前行

4 則留言:

  1. 所以要趕快開冷氣了~~顏色藍或白會不會是白平衡的緣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掛了兩隻 aba 之後,冷氣自然就開了。

      刪除
  2. 別放在心上,我還不是養掛了四五十隻的藍鑽紅莓仔魚 XD 種魚還在,一切都還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
  3. 兩位加油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