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偷窺



我並不喜歡探人隱私

經過了一段休眠期後魚室終於又恢復了 " 生 " 氣
特別是紅蓮燈的部分
有點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感覺
同一缸紅蓮燈竟然在一星期裡生了 3 次
似乎要一次補齊落後的進度
我則是維持著清晨拿著手電筒東照照、西照照的習慣
感覺起來有點變態
實際上卻是擔心魚蛋被吃,甚至魚蛋變成小魚後被吃
一筒在手有點讓人期待又緊張
像做甚麼壞事一樣
如果發現了魚卵
就像刺破了他們的隱私
明明白白地呈現出幾個小時前他們幹過了甚麼事
不過這結果卻可以讓我高興許久
今天清晨我發現了許多魚卵
如果光看照片就認得出來是誰生的
那可要尊稱他一聲大神了
最近這魚生的幾次魚卵都以變成白蛋做收
挫折感有點上升
於是我橫著心忍著不去收蛋
明早再收
看看是否可以改善



他們來繁殖缸一段時間了
剛開始受到尊榮的對待
自己有獨立的房間
後來實在太久沒消息了
我把它們和紅衣夢幻旗放一起
結果出人意料
紅衣夢幻旗大約生了 10 次
原本我還期待會不會他們也生過
不過小魚長到出色後就知道是紅衣夢幻旗
真遺憾






黃彩鱂的親魚
看那艷麗的色彩就知道是公魚
不知道甚麼時候
他瞎了一隻眼
雖然身有殘疾
家裡該做的事可是一點都沒少
他們幾乎每天都生蛋
前陣子有魚友跟我買魚
我就送他們幾隻小魚
小魚真的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