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金持可卡





開始繁殖可卡已經 1 年半
最初買進了 3 隻以為是粉紅鑽石可卡實際卻是黃金可卡的野生魚
養了許久,在 1 年半前終於開始繁殖
起初我一直相信我買的是粉紅鑽石可卡
好笑的是我相信的並不等於事實
事實是我買到的是黃金可卡
由於我剛買進時他們一點都不黃
以至於讓我誤認他們身分許久
後來我陸續又購入粉紅鑽石可卡和藍月可卡
可惜藍月可卡在沒開始繁殖之前就全部陣亡
這之後我一直把黃金可卡和粉紅鑽石可卡放一起
他們也持續生過不少蛋
我曾懷疑過他們會混種,但都未經證實
其實要證實很容易
只要把他們分開就好
偏偏惰性害人
時至今日在歷經一番疾病風暴之後我終於出現了一些空缸
圖中的兩隻種魚就是這次特意將他們分離的結果
單取黃金可卡和粉紅鑽石可卡各 1 隻
果然順利獲得魚卵 ( 真是厲害,右手翹起大拇指,嘴角略微上揚,眉毛輕垂 )
魚卵真是淡黃色
果然和之前的猜測吻合
黃金可卡的魚卵是很金黃的濃郁系
這次收到的卻是清淡型的魚卵
又一款新魚出現
不知他長大後是甚麼樣子
黃金可卡是藍眼睛,粉紅鑽石可卡是綠眼睛
這下子藍綠和解了 !!!!!!!!
可喜可賀
藍綠不分可真是件好事啊
黃金和鑽石都是貴氣十足的東西
有錢人的專屬品
小魚就叫他 " 金持可卡 " 吧
日文的漢字 " 金持 " 是有錢人的意思
有錢人可卡,俗又有力
讚!
金持可卡,繁殖,成功

3 則留言:

  1. 您好!我非常非常佩服您能繁殖这些鱼!我也尝试了,用榄仁叶,草泥丸等调节pH值,而且也用了非常软的水。但每次把亲鱼放到繁殖缸里(繁殖缸用的是30cm的方缸),亲鱼都呆若木鸡,躲在角落里好几天都不出来,非常不自然。于是我也不得不放弃,把他们放回到大缸里,立马恢复了生机。。。请问您有什么建议吗?真是万分感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度 25-27 度,中性水 ( PH 6.5-7 ),安靜不受干擾。( 嘗試繁殖魚種為何? )

      刪除
  2. 谢谢您的回复!我试图繁殖红莲灯,喷火灯(Hyphessobrycon amandae)。听说喷火灯很好繁殖的,结果把喷火灯放到繁殖缸,连着好几天,一直在角落里躲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