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難以跨越的鴻溝





夏卡爾開始生蛋已經一段時間了
他們其實很勤勞,經常密集的生蛋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尚未順利帶大小魚
牠們的蛋受精率並不高
而且,隔天一大部分的受精卵還會不明死亡
所以,即使受精卵有一定的數量
能夠順利孵化成小魚的個體卻是少數
小魚們活動力差,不愛游動
過了卵黃吸收期後倖存下來能平游的小魚更是少之又少
然後這些小魚會在還沒開口吃東西之前大量的死亡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順利帶大夏卡爾的 F1 小魚


生命自有其延續的規則
宇宙必有它命定必然的發生


物種之間有其難以跨越的鴻溝
也可能其間只是一帳之隔


借用沃丁頓先生的表觀遺傳地貌圖做說明
( 教授先生推薦的書我看的津津有味 ! 可惜本質學能太差 ! )
從山頂推落的滾珠,經過不同的路徑,沒有任何一顆會到達相同的地方
可見,想要安全無礙的跨越物種的鴻溝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雖是如此,我仍然覺得好奇
好奇小魚如果長大會有怎樣的表現

PS 夏卡爾成魚顏色變化真大,照片的顏色和拍照當時我肉眼看到得差不多,有的粉藍,有的粉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