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世紀大毀滅



也不過是這個月的事,竟然會演變到滅絕的狀態
這病看起來應該是卵甲藻
只要及時提高 PH,治療效果極佳
然而這次的疾病無論我怎麼處置卻完全沒有功效
即使有明顯好轉的群體竟然會在大約 1 星期後再度爆發
疾病如 " 末日之戰 " 裡的殭屍四處蔓延
沒有規則、時序的胡亂爆發
我好不容易經營下來的規模短時間內大量崩壞
這個畫面讓我聯想到西班牙流感
幾乎每天都在撈死魚,重覆到已經完全麻痺
目前估計已經去掉了一半的魚隻與種類
這種茫茫無盡期的無助感真是難受
那是一種連買魚的動力都慢慢消失的感覺
不過已經經歷過許多艱難的我倒也沒有太受到打擊
換個角度想
許多我一時興起買來的魚在這次一併被清空
而同時我也多出了許多的空缸
只要曾經擁有,何必天長地久
也是,大自然替我堅定了決心
讓我可以更專注去進行想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