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灰太郎繁殖

 






























1我在疫情趨嚴重前去了趟民權水街
更之前已經 1、2 個月沒買魚
最近我經常想起武漢肺炎發生的第一時間張忠謀先生講的一句話
疫情就像一場戰爭,將改變很多人的生活方式
當時我沒什麼感覺,只覺得有那麼嚴重嗎
現在看起來,張先生是站在太空的角度來看地球上的事物
前陣子一些稀有品種燈魚價格浮誇
讓我隱隱有不想淌渾水的想法
所以那些什麼魔、什麼鬼、什麼彩虹的我都沒興趣
連欣賞的念頭都沒有
會買灰太郎是因為真的很久沒買魚了
左顧右盼都沒有鍾情的魚
又加上目前魚缸滿載中
剛好眼前出現這隻魚,體型不大、配色可愛
之前曾多次動念想買,可是價格真的不低
所以躊躇多日
沒想到那天集合了所有想買的動力
就這麼請老闆打包起來
回到家後看到這一包 2 條小魚都還肉疼不已
這些錢都能買 100 個水煎包了
回家後果然是傷腦筋的開始
最終我把它們和超級檸檬燈放一起
體型上差不多的魚,應該比較不會出現資源競爭的問題
昨天 5 月18 日我發現了大約 30 顆的魚卵
因為超級檸檬燈才剛生過蛋,我直覺認為應該也是他的蛋
雖然這魚卵和那魚卵看起來有點不同,數量還有點少
今天早上小魚孵化了
讓我驚訝的是小魚和超級檸檬燈的小魚完全不同
超級檸檬燈的小魚比較像紅尾銀勾、迷你燈、火焰亞瑟燈那一類
今天看到的小魚卻和紅蓮燈、藍鑽紅莓等比較接近
真的,這應該是灰太郎了
雖然還是得把牠們養大才能百分百確定
但是先預告一下也可以
灰太郎繁殖,成功


7 則留言:

  1. 煒大哥,很感謝您的文章對我幫助很大,您也很久沒有更新了,一直想看看您繁殖(大陸叫紅月可卡和鈷藍梦幻旗),祝您家人健康,繁殖更多的灯鱼!

    回覆刪除
  2. 感謝支持,紅月可卡和鈷藍梦幻旗我都沒有成功繁殖,但是我有紅月可卡和採月可卡的混種,叫羅蘭珊,有興趣可以搜尋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謝謝您的回覆,我知道那混種是您老婆起的名字呵呵!您的文章我基本都拜讀過了,所以一直等您更新,同樣期待讓你肉痛的高價魔鬼系列。可能養魚一段時間了,進階就是想繁殖了,原來想用紅月開始知道您都沒成功,看來還是從寶蓮燈開始吧。

      刪除
    2. 基本上可卡類只要有健康強壯的親魚要順利繁殖應該難度不高,我經常是成功繁殖或已知我有能力繁殖或已有許多他人成功繁殖的案例時,就不會堅持一定要持續持有他們

      刪除
    3. 嗯!以后還繼續關注您的文章,臺灣在燈魚繁殖上還是比大陸強不少的,可能大陸也有高手只是沒有在論壇里發出來。

      刪除
  3. 您好煒大:
    請問灰太狼公母有什麼特徵嗎?我都分辨不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ei-wei-word.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13.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