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巧思







當初在裝潢房子的時候,我只要求這個房間由我全權處理


果然所有的佈置完全符合我的風格


在發想的過程中我太太向我提出一個要求


她希望有一扇像畫的窗,而且是會動的畫


為了達成她的想法,我想盡辦法克服所有技術問題


將魚缸鑲進牆中,再裝上畫框


所以,一進大門就見到這幅畫


又因為魚缸的穿透性十足,雖然玄關狹窄,但是視線可以得到延伸


黑暗中明亮的顏色,更是可以引起十足到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


實在不得不佩服我太太的巧思


***********************************************************************


過完年到現在好久了


红蓮燈的親魚們終於熄火了


至於小魚們則安然無恙


大小可由照片中比對的出來


************************************************************************


另外,十分恭喜 Hite 兄,他回應說红蓮燈們也在他的3呎缸中生蛋了


非常替他高興。


1 則留言:

  1. 煒大您好..不曉得您這雅致魚室.大約花多少預算與空間坪數??有超過兩坪媽?因為我也在籌設中.....
    [版主回覆05/07/2013 10:58:26]<p>你好</p>
    <p>魚室應該就 2 坪左右大小,魚缸 15600 元,不銹鋼架可能 3 萬多吧,其他水電和泥作、木工因為是統包所以無法估算,當時的物價和現今比較可能也便宜許多,所以這僅供參考。</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