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好久不見







每一次都一樣


經過了一長段時間


環境也好,親魚也好,水質也好,都起了大變化


就在自己認為大概就這樣了吧的時候


她就又生蛋了


親魚是僅存沒幾隻的大母魚


好像


還是採用2年以上的親魚較好


雖然有研究顯示8個月的紅蓮燈就可能性成熟


但是


還是大一點比較好


放了8個小時的魚卵好像正要成形


希望不要干擾到他們


重要的是


趕緊把豐年蝦孵下去吧


*** *** *** *** *** *** *** *** *** **** *** **** **** **** **** ****


PM 10:50


很快的小魚已經孵出來了


像蝌蚪一樣扭呀扭的


意外的發現到


以前一直以為是未受精卵的白色發霉卵粒


很有可能只是卵鞘


也就是小魚孵化鑽出來後 留下的蛋殼


太意外了


*** *** *** *** *** *** *** **** *** *** *** *** *** *** *** **** **** ****


母魚雖然非常偉大


為了要多裝一些蛋不惜把肚子撐大


讓自己變成一個大肥女


公魚卻更是厲害


不用把自己變大


只要把精子變小就可以了


還可以讓自己保持嬌小 


多保留一些食物給母魚


話說回來


红連燈卵的受精率應是不低的


4 則留言:

  1. 恭喜~~明珠入掌,喜獲魚兒
    [版主回覆03/10/2011 20:41:40]感激感激,同享歡樂。

    回覆刪除
  2. <p>每次來這邊看到瑋瑋大的分享,就會覺得心情很愉快。HITE那邊繁殖的狀況也很順利呢!</p>
    <p>附上我最近成立的部落格<a href="http://northernstar-aquarium.blogspot.com/">http://northernstar-aquarium.blogspot.com/</a>&nbsp;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分享珍珠燈、露比精靈燈的繁殖。</p>
    [版主回覆03/10/2011 20:55:20]<p>很謝謝你們大家的支持,讓我不至於獨享這樣一個極大的樂趣。聽到Hite的三呎缸有如此表現也真替他高興,我想,他應該是下了很大的工夫,不然,要在茫茫草海中發現區區幾顆透明而短暫存在的蛋應是極度的不易。</p>
    <p>我有到貴部落格參觀過了,照片拍的美極了,版面設計的很有味道,恬淡高雅,內文引經據典,事事仔細求證,想必下了一番苦心,佩服佩服!</p>
    <p>也希望可以早日分享你的好消息。</p>

    回覆刪除
  3. <p>HITE在之前養將魚的過程中早已練成極強的挑卵功力,誇張的程度我只能甘拜下風。三尺缸找卵,這大概是打死我我也不會做的。</p>
    <p>有關部落格,謝謝瑋瑋大的讚美。能在家中規劃一間像瑋瑋大的魚室也是我換房後的目標。</p>
    [版主回覆03/11/2011 06:20:21]<p>驚人的瞳力,簡直直追血輪眼。</p>
    <p>希望你能早日達成目標,建造出心目中的專屬房間。</p>

    回覆刪除
  4. 哈~因為我實在分布出公母,所以就整缸給它生啦,再來認命的用眼睛找。我都放在室溫孵卵,前陣子溫度很低,所以都發育的很慢,我目前都還沒有孵到會游泳的魚苗,之前的魚苗最後還是死了。不過沒關係,有魚便有卵,以後會繼續實驗下去。
    [版主回覆03/14/2011 13:20:20]<p>哈哈</p>
    <p>其實我也是用猜的</p>
    <p>要分辨母魚較容易最大隻的就是了</p>
    <p>公魚猜2中1的機率應該不小吧</p>
    <p>頂多重來又不會怎樣</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