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最後的一封信

最後的一封信


 


今天收到一封信


郵戳上印著陌生又熟悉的遙遠故鄉的名子


娟秀的筆跡,掀起心中一片漣漪


小心翼翼的用美工刀平整的劃開這封信


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封決心要和我斬斷情絲的最後的書信


這麼無情 !?


這麼薄倖!?


一點都不念在你我過去那段甘醇甜蜜的綿綿舊情


怎麼就這樣翻臉而去


找了新的愛人


 


再次的拿起這封心愛的人的絕情書信


一遍又一遍的讀著


她說


因為父母一直逼著她的關係


她百般無奈,千百個不願意的情況下


已經和別人訂婚了


她說    祝我快樂


她說 祝我幸福


最後她還說祝我事業成功能夠得到美滿婚姻



既然妳違背妳的良心


何必這樣假裝對我情深意重


 


雖然經過了一段時間


我內心依然無法平復


坐在書桌前,看著這封信茫茫然不知所措


終於下定決心提起筆傷心的回信


一個字一個字的寫著


一滴一滴的眼淚不爭氣的滴落在桌上


滿肚子的心酸


慢慢的寫著這最後的一封回信


再會啦 ! 愛情 !


再會啦 ! 愛情 !


從今以後無論海枯石爛


我寧願孤苦一生


再也不想談愛情了 !


 


原著


最後一封信



作詞:劉達雄
作曲:日本曲
編曲:王豫民

今日接著一封 遙遠故鄉 愛人的批信
決心欲來與我 斬斷情絲
最後一封的批信 這呢無情 這呢薄倖
全無代念妳我過去彼段綿綿舊情
怎樣隨時反面 找著新愛人

讀著心愛的人 絕情批信 一遍又一遍
伊講雙親壓迫 百般無奈
已經甲人訂親緣 祝我快樂 祝我幸福
最後祝我事業成功得著美滿婚姻
既然違背良心何必假有情

一字一滴情淚 滴落桌頂 傷心來回信
含著滿腹心酸 慢慢寫起
最後一封的回信 再會愛情 再會愛情
從今以後無論海水會乾石頭會爛
甘願孤苦一生嘸願談愛情


那是一個怎樣的年代


應該是現代速食愛情無法理解並細細品味的年代


有興趣的讀者請自行搜尋


蔡琴 專輯 飄浪之女 --- 最後一封信


 


 


 



2 則留言:

  1. <p>我也寫過最後一封信給人!</p>
    <p>想必那是曾經經過的苦澀人生阿!</p>
    <p>回不去了就向前看吧!</p>
    [版主回覆04/23/2011 12:15:09]終於知道兇手是誰了!

    回覆刪除
  2. 這跟今天聽到的一樣,她覺得以前的生活比較好也單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