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光線

紅蓮燈的人工繁殖過程中, 光線絕對是很重要的一環


在大庭廣眾人人皆得見下


我想所有的男性大概都會迅速反應


除非你是在日本


相對的情況下,保住性命一定是優先於 DNA 的傳遞


在其他動物睡覺的時候,應該是傳遞 DNA 最好的時機


然則,沒有科技文明的他們


只能依照原始的感官來做判斷


微弱的光線因此成為他們的依據


上述情況同時也說明了日光燈在多代人工繁殖之後


可以大方的在很多時段繁殖(就像在日本一樣,那是 " 叔叔有練過 " )


很多報告指出,紅蓮燈的魚卵有懼光的現象


我想,這應該是所有魚卵共同的夢靨吧


在自己處於食物鏈最底端的時候


提供能量的光線恰巧成為讓自己暴露行蹤的殺手


至於魚卵被光照死應屬流言


我的紅蓮燈人工繁殖的濫觴就始於那座檯燈


就因為光線我才發現了他們的世界


多次的魚卵培育也沒發生過魚卵被光照死的情況


所以,殺人 ( 魚 ) 光應屬流言


況且紅蓮燈的鳥糞膘呤素需要光線的照射


才能顯現奪目的光采


 


 


1 則留言:

  1. <p>請問煒煒大大:</p>
    <p>要讓親魚產卵需提供怎樣的光線?</p>
    <p>除了光周期外</p>
    <p>是否24小時都需提供微弱的燈光?</p>
    <p>&nbsp;</p>
    [版主回覆06/02/2011 11:25:39]<p>你好</p>
    <p>看到你的回覆時間真不知你是起的早還是睡的晚。</p>
    <p>我用的是自動控制的裝置</p>
    <p>早上 8 :00 亮燈</p>
    <p>下午 6 :00 熄燈</p>
    <p>其餘時間並無光源</p>
    <p>之前有較詳細內容之文章</p>
    <p>起自行參閱</p>
    <p>&nbsp;</p>
    <p>&nbs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