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魚滿為患


入冬來這一波的連擊


著實令我手忙腳亂一番


從 1 個鬥魚盒到 2 個鬥魚盒


再從 2 個鬥魚盒變成 6 個鬥魚盒


到最後佔滿了整個空間


簡直就是分裂繁殖


而最後出生的 F2 更是被擠到前排來


讓向來無法忍受凌亂的我


也不得不投降了


這個 4 尺異型缸是向水族館訂做的


為了可以在上面放置鬥魚盒特別設定 " 半水 " 的高度


然後黏上玻璃隔條,製造一個 2 用的空間


這種矮寬的比例是我一直以來相當欣賞的


前文提到鑲在牆中的魚缸也是屬於這個類型


因為矮、寬,所以缸裡的魚比較會左右橫移


此外


我將鬥魚盒放在水族照明燈下


除了便於觀察之外也提供她們小小熱力的來源


相同的放在後排最右側的燒杯中的豐年蝦


也同時得到庇祐 ( 或是詛咒-因為早出生早投胎 )


如此這般屈指一算


竟也 10 盒鬥魚盒了


這第十盒的 F2 轉眼也已大到需要再分成 3 盒


實在是魚滿為患呀 !


 


子標


" 悲劇的英雄 "




經歷過與其他紅蓮燈完全不一樣的 " 魚生" 後


她還是不敵命運的安排


緩緩隕落


本想讓她像多年前日本新聞報導裡的 " 藍波鴨 " 一樣


將英勇求生的印象留在讀者心中


但想


還是告訴大家吧


 


3 則留言:

  1. 隔離盒自己做,為何4尺缸不挑戰一下呢??這比做隔離盒好玩多了!!
    [版主回覆12/19/2011 22:50:58]<p>你好</p>
    <p>我想,這種尺寸的手工藝已經是我的極限了</p>
    <p>4 呎缸 !?</p>
    <p>鐵定破表</p>
    <p>真的不用 &quot; 博 &quot; 這麼大</p>

    回覆刪除
  2. <p>非常別緻的設計,不過看不出示怎麼放到異型缸上面的。但整體感覺還是非常好呢!</p>
    [版主回覆12/19/2011 22:57:43]<p>北辰兄 </p>
    <p>謬讚了 !</p>
    <p>說穿了不值一笑</p>
    <p>就是把原本應該黏在最上面的邊條</p>
    <p>改黏在中間</p>
    <p>鬥魚盒就可以放在上面了</p>
    <p>這有一個好處就是</p>
    <p>鬥魚盒換水時,湯湯水水就直接倒進異型缸裡</p>
    <p>方便的很</p>
    <p>&nbsp;</p>

    回覆刪除
  3. 早登極樂也是一種福氣啊..
    [版主回覆12/20/2011 16:30:55]<p>感謝祝禱</p>
    <p>&nbs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