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第三波



 




 


100.12.2 AM 7:00


紅蓮燈再一次生蛋了


例行動作完成後,進行拍照


本次拍照採取了不同角度


結果發現效果不錯


原來採取的拍攝角度接近平行


可能因為反光的關係


透明狀的受精卵一直無法清楚拍攝下來


本次拍攝改為 45 度角,同時光源亦為 45 度角


雖然照片整體呈現暗色調


但是卻可清楚看見受精卵


圖中透明者為受精卵,反之不透明者為未受精卵


再看看週遭環境,雜質甚多


水質看起來並不清徹


與觀賞魚只要水質好就能繁衍的既定印象有些許落差


近日因為紅蓮燈產卵頻繁,已用去我所有鬥魚盒


魚滿為患的情況下也託高手幫忙撫養數十隻


加上今天的魚卵,幼魚數量頗龐大


難想像 5 日後這批小魚開口吃飯的時候會是如何


後續的養殖空間又該如何籌備


目前,所有繁殖缸中都是野生魚


看起來野生魚的產量似乎遠遠大於 F1 的產量


我想原因應該在於我目前的野生魚魚齡應有 2 年


而 F1 魚齡才 1 年而已


體內空間較大的野生魚產出較大量的魚卵


應該也是合理的推測吧!



PS  最下圖為隔了一天已孵出之紅蓮燈小魚


3 則留言:

  1. 真的爆缸了XD
    [版主回覆12/03/2011 08:45:40]<p>Hite 兄</p>
    <p>真被你料中啦</p>
    <p>繁殖的季節到了</p>
    <p>你開始繁殖了嗎</p>
    <p>還是又轉向到鱂魚去了呢?</p>

    回覆刪除
  2. 看你生紅蓮燈跟生野生孔雀差不多輕鬆<br><br>就知道一定會爆缸的.....<br><br>我最近有想要再來繁殖紅蓮燈了,<br><br>因為想要再記錄得更清楚。<br><br>RAC一直都有在養,因為很難在外面看到這麼漂亮健康的RAC。<br><br>我沒有你設備周全的魚室,所以不躁進。<br><br>畢竟養魚是給自己開心的,對吧<br><br><br><br><br><br>
    [版主回覆12/03/2011 20:14:59]<p>說的真好</p>
    <p>每次看到水族箱裡自由自在的魚就覺得很開心</p>
    <p>關於鱂魚</p>
    <p>我更喜歡 A 屬、F 屬和 R 屬等多年生鱂魚</p>
    <p>修長的身形,靈活的動作,亮麗的色彩</p>
    <p>都是讓我沉迷好幾年的原因</p>
    <p>Aus 、 Str 、 Coe 、 Sjo&nbsp;、Emi 、Biv &nbsp; ..........&nbsp; 當然還有 Xip</p>
    <p>實在太棒了 !</p>
    <p>&nbsp;</p>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大大似乎可以量產了.
    [版主回覆12/06/2011 01:04:00]<p>你好</p>
    <p>本以為沒問題了</p>
    <p>卻又突然停滯了</p>
    <p>困擾哪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