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人無所好,不得其樂





太太喜歡拈花惹草


我們只要到郊外時經常看到她蹲在地上摘花拔草


我總是恐嚇她說我在旁邊不動手


萬一他被警察抓走我可以去保她


太太也喜花插花


上圖是她自己買切花回來佈置的


高貴典雅,賞心悅目


在盆花後面遙遠地方的白色長條光芒


是我兼養小魚的異型缸


人無所好,不得其樂


在這個艱困的經濟環境中


廣大中產階級向貧窮線靠攏的趨勢下


壓力實在爆表


油漲、水漲、電漲、瓦斯漲、泡麵漲、奶粉漲、連陽春麵都漲


收支失衡的情況下難免就要犧牲生活品質


在這麼不得已的情況下


就盡量培養一些不要太花錢的嗜好吧


這樣多少還能為自己創造些廉價但充分滿足的快樂


*


下圖是去年底出生的 F2 紅蓮燈仔魚


在背景 1 元新台幣的襯托下應能輕易比對出大小


小魚健康活潑


將小魚從箱網撈出的過程中


又發生了之前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好幾隻小魚又嚇到翻肚漂浮


實在奇怪


這情形在小鬥魚身上並沒有發生過


不知是否是燈魚特有的行為


不過看到這情況總讓我怵目驚心


*


我已經很久沒有像以前一樣的買魚了


新魚種的追求總是無止盡


然而已知物種的未知習性的觀察與新品系的研發


不也充滿挑戰與樂趣


人無所好,不得其樂


 


 


1 則留言:

  1. 哈,跟你想法相同。
    [版主回覆02/05/2012 08:03:55]真巧!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