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美技




美國大聯盟職棒轉播經常可以看到 " 美技 "


守備員躍上全壘打牆把球撈回來是最讓人興奮的


或者野手在衝刺一段距離後連翻帶滾的舉起手套也讓人回味難忘


又或者壘手飛撲平飛球後阻止對手得分甚而刺殺壘上跑者都讓人拍案叫絕


這些 " 美技 " 的背後都隱藏著經年累月重複不斷枯燥無味的訓練的苦功


重複不斷的訓練才能讓身體達到反射的動作


身體夠鬆才能有極速的表現


*


今天紅蓮燈也表現了 " 美技 " ,不過是另一種 " 美技 "


清晨巡視魚室時,心中又是一陣失望


這半個多月來雖然我又是換水又是清洗


他們不生蛋就是不生蛋


就在失望之際


忽然發現 2 顆白點停留在水妖精的出風口附近


實在太不像了


還是撈撈看吧


一撈才知道真的生蛋了


而且未受精卵就只有我看到的那 2 顆


這真是我繁殖缸中從未出現過的美技


超高的受精率使我有種錯覺


難道這陣子其實他們都有生蛋


只是我的雙眼被蒙蔽而已


*


關於美技還有另一種表現


路平專案花 100 億,路永遠不會平


卻說後面還有第幾階段的工程


要到最後的最後的最後路才會平


厚臉皮的美技無人能比


油、電漲,徵證所稅,花博,世大運 .....


都一樣


錢花的比多,效果只有口頭上爽


真不知道這麼多錢都花到哪裡去


是誰賺走這些錢


這些錢都要從哪裡變出來


想多了都會頭痛


這怪天怪地怪東西,自己從來不生氣的爭功諉過的 " 美技 "


實在是我最不欣賞的 " 美技 " 了


偏偏這卻是影響我生活最大的事


管不著,理不了


還是回頭認真養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