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白點





白點病是一種很普通的病


高手說這是一種白點蟲造成的疾病


他們會吸附在魚體上,靠著魚類的體液成長茁壯


很不幸的,我有一缸 F2 就中了白點病


根據上次中白點病的經驗


似乎白點蟲是隨時潛伏在魚缸中的


後來我發現上次中白點病之前


曾經在魚缸中發現一隻死蟑螂


我想應該是紅蓮燈因為蟑螂帶進來的殺蟲劑


造成他們自體免疫系統下降


防護力崩壞的情況下


白點蟲長驅直入,橫掃千軍


就算當天我已經緊急處理也已經回天乏術了


嚴格說來


上次的紅蓮燈倒缸主謀應該是蟑螂帶來的殺蟲劑而不是白點病


可是表面上看起來卻是因為白點病而全滅


原來自己的眼睛才是欺騙自己的高手


這次的白點就很不一樣了


溫吞吞的


在我將溫度提高到 33 度,同時加了幾滴高手自製藍藥之後


隔天疫情就立刻受到控制


接下來就耐心等待白點脫落


白點事件才剛剛接近尾聲


隔壁 3 月 7 日出生的 F2 又滅缸了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本以為是被傳染白點


仔細調查之後發現竟然是進水旋鈕不小心被碰到


以至於換水量過大


人啊 !真的不能太自信 !


幸好不幸中的大幸是這批魚只有 6 隻


寫到這裡正好印證了 " 侏儸紀公園 " 裡數學家的 " 渾沌理論 "


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什麼事


握緊拳頭從手背上滴下一滴水


你永遠不知道哪會往哪裡流


人啊 ! 不要太自大 !


*


上圖是 6 個月左右的 F2


已經和水族館 S 尺寸的紅蓮燈差不多了


在我這裡他們 1 天只吃 1 餐


吃的不算多


所以也不會太肥


下圖是照鏡子的火靈燈


很可愛


已經買回來一段時間了



 


3 則留言:

  1.  對了,您的5點鉛筆有喜訊了嗎?好久沒看到您提到了!!

    回覆刪除
  2. 瑋瑋大也進了火靈燈啊!這傢伙其實很可愛,貪吃又活潑,表現出來真不像是嬌病的高價魚。希望在瑋瑋大那邊也可以順利繁殖囉!白點真的是很討厭的東西,跟藍綠藻一樣,想完全避免又還真有點難度。不過瑋瑋大的只有養魚的裸缸,治療起來總是比我這邊的草缸要容易一些,也不會弄掛一堆草的。預祝快快恢復囉。
    [版主回覆05/31/2012 09:54:14]<p>北辰兄你好</p>
    <p>我是在 &quot; 魚品屋 &quot;買的</p>
    <p>5 隻一組,價錢和小黑一樣</p>
    <p>買了以後才發現小黑也有賣</p>
    <p>如你所言,他和紅蓮燈一樣耐操</p>
    <p>如果可以整批放在草缸群泳</p>
    <p>視覺享受應該不會輸給紅蓮燈</p>
    <p>可惜已經養一段時間了,還是沒有動靜</p>
    <p>至於白點</p>
    <p>今天已經好多了</p>
    <p>我打算持續治療 1 個星期再結束療程</p>
    <p>幸好只陣亡 1 隻</p>
    <p>感謝你的祝福</p>
    <p>&nbsp;</p>

    回覆刪除
  3. 請問煒大圖卡諾可以長到多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