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夢蝶

夏日悶熱的午後,涼風詡詡


望著天上漂移的雲在椰子樹葉間流動


這麼美好的景色讓我的身心逐漸得到解放


名、利、權、情、家人、朋友、敵人、夥伴 ............


一個一個慢慢遠離


強撐著將要合上的眼皮


咦!


為什麼我乘著風忽上忽下的浮動


啊!


紅的、黃的、白的、紫的 ..........


那一塊一塊豔麗的色塊,用迷死人的甜味勾引著我


我的嘴!?


怎麼像條管子細細長長


翅膀!?


我萬能的雙手怎麼變成翅膀了!?


不!我不要這樣吃花蜜,我想用喝的;可兩對翅膀偏偏拉著我往前進


 我在作夢!我夢到我是一隻蝴蝶


快點醒來!快點醒來!


可是我還是一隻蝴蝶


慢慢的我忘了我還是人


慢慢的我忘了名、利、權、情


忘了我的家人、朋友、敵人、夥伴


原來簡單的生活也不錯


吸花蜜、睡覺、活著


自由自在、不受束縛


太自由了 ~~~~~~~~~~~


ㄟ !


十根手指!我的翅膀哪裡去了?


為什麼身體這麼沉重?


我是在作夢嗎?


我是蝴蝶嗎?


我是莊周嗎?


***


現實與夢境只隔著一層膜


有時候夢境比現實更真實


有時候現實卻充滿了不確定


***


莊周夢蝶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


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周與胡蝶,則必有分矣。此之謂物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