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這是一個曾經是手機大廠的經典廣告詞


在那個模糊而遙遠的年代


它擘畫了一個隨身通訊甚至身處地球兩端的兩人可以看見彼此的藍圖


( 我常說:這是一個 " 遠遠的近了, 近近的遠了" 的詭異年代 )


而今這一切都已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科技來自人的懶惰、貪赧、仁慈、孝心、遊嘻、好奇、悲傷、懷念、氣憤、快樂  .........


科技來自於人性


相對於這句話


我想起了讀書的時候


從第一次聽到 " 包浩斯 " 的懵懂無知到現在一聽到 " 包浩斯 " 會熱血沸騰


那時候深深的刻畫在我心裡的是 " Form follow function "  --- 形式隨著機能走


追求外觀之前先讓他能夠好用到不行


好用到不行的東西就算沒有媚惑人眼睛的外表也可以撫慰人心


那是一種以身試火的體貼


可能因為那段歲月造成不容易滿足現實生活不便環境的現在的我


我不斷的嘗試利用自己的雙手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各式問題


所以會出現許多好玩的小玩意


****


營養補充得到正面回饋


夢幻小丑燈在今天又生蛋了


可惜只有幾顆未受精卵


昨天就已經看到公魚不斷 " 騷擾 " 母魚了


果不其然好事就在今天發生


此外


紅蓮燈再次生蛋


似乎特定種魚會有特定的生產週期


這值得密切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