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夢想的種子



( 圖片引用自網路 )


我有一個夢想:站在亞馬遜河邊俯視成群的紅蓮燈


這大概會是許多觀賞魚飼養者很願意去做的事


雖然到目前為止這夢想似乎遙不可及,我仍未放棄


我憑著內心想像,在無盡頭的天空壟罩下的見不到邊際的亞馬遜河邊渺小的我的心情


光想像似乎就能洗滌心靈了


這讓我想起 " 畢凱艦長 " 常講的一句話



( 圖片引用自網路 )


Space: the final frontier. These are the voyages of the starship Enterprise. Its five-year


mission: to explore strange new worlds, to seek out new life and new civilizations; to


boldly go 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


宇宙,人類的終極邊疆。這裡敘述的是星艦企業號的旅程。它的任務,是為了要繼續探索這全然未知的新世界,尋找新生命和新文明,勇敢地航向前人所未至的領域。


這是要具備多大的勇氣,放棄多少的自我才能到達 " 前人所未至的領域 "


前幾天碰到一個喜歡養 " 原鬥 " 的飼養者


談起原鬥的種種,他神采奕奕


他說那時候還一直想到原鬥的原生地去


我跟他說別忘了那顆心


想要的太多,能力卻沒那麼多


單單純純的守著一個夢想的種子


等它發芽、成長、茁壯


不是很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