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野外求生



我有一個養蓮花的花盆


好幾年了


蓮花沒養成


盆卻變成水草的收容所


因為之前放盆的位置很不方便澆水


所以這個盆就像自然生態般的經常歷經雨季和旱季


我在裡面放了莫絲和榖精草


盆裡也自然的長了很多野草


綠意盎然


最近 ( 其實也 1、2 年了 ) 這盆移交給我夫人


她把盆移到方便照顧的地方


在盆裡放上一個小小白色屋子


頓時詩情畫意起來


她問我


可以在裡面放小魚嗎


我總是回答:不行


小魚會受不了


**********************************************************************







最近發現藍國王燈很會生


因為紅連燈生的太多的關係


沒有多餘的鬥魚盒可以裝藍國王燈


所以我大概都 4、5 天才會收一次藍國王燈的蛋


因為有隔離網的保護


每次收蛋的時候總是蛋和小魚混雜


小魚也是有的大有的小


今天早上又是收藍國王燈魚卵的時間


想起我夫人的要求


心想這些小魚們有辦法在野外生存嗎


用吸管吸起大約 10 幾隻的小魚和魚卵


輕輕滴到盆中


看著水面輕輕泛起的漣漪


心裡暗自禱唸:加油呀 ! 小魚


你們要勇敢的活下去



 



 


5 則留言:

  1. 好棒的分享 天氣濕冷 要注意保暖^_−☆
    [版主回覆04/15/2013 08:18:14]感謝支持,氣候也是我最替他們擔心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加油呀 ! 小魚
    [版主回覆04/16/2013 09:19:16]感謝關心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很遺憾的,他們沒能通過大自然的考驗。

      刪除
    2. 可能盆裏的土有化學成份吧..別太難過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