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豪情九州


假期終於結束
放下原本所有屬於自己的一切
在陌生的國度重新生活了 5 天
放下的同時也拾起許多
***
日本是個不可思議的國家
幾乎什麼災難她都嘗試過了
地震、關東大火、海嘯、水災、土石流、火山爆發、核災 .......
無一倖免,連全世界唯一被 2 顆原子彈炸過的都是她
這個國家自然資源並不豐富
不管往地下再怎麼挖也挖不到豐富的礦產
再怎麼挖就只能挖到溫泉而已
所以日本人從小就知道生活必須隨時隨地小心謹慎
戰戰兢兢的做好每件事
因為機會很有可能永遠只有一次
這樣的生活態度和台灣的差不多就可以的生活態度幾乎快要到天枰的兩端
私下其實曾聽過日本人很羨慕台灣人可以這麼樂觀隨性


( 這是島原半島小浜足湯的溫泉上游 )
***




在阿蘇火山的附近有個叫草千里的地方
是放很大版的擎天崗
放牧著乳牛和馬
所以阿蘇的牛奶和生馬肉片很有名
我們一家人在無垠的翠綠中走了半小時,心曠神怡
途中煒煒發現許多金龜子聚集在一起
煒煒問我說他們是在 3 P 嗎 ?
我回答說這裡是金龜子的極樂天堂
媽媽和妹妹異口同聲說這照片看起來有點噁心
***




阿蘇火山附近以前叫做火之國,後來叫做肥之國
兩個讀音都一樣,音同字不同
因為改叫肥之國所以後來又出現肥前、肥後的地方稱謂
去小浜之前先參觀了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的祐德稻荷神社
入口處豎立著神社的主要神體 -- 狐狸
將這兩張照片連結在一起
不免讓人聯想到九尾和木葉
加上 " 日本中國地區 " 的 "鳥取沙丘 "
更讓人想到 " 我愛羅 " ( 砂忍 )
莫非 " 火影忍者 " 的內容是真有其事,哈哈 ! 一笑 !
***




我超級喜歡日本便利商店的炸雞
非常好吃
這炸雞的好吃程度還是有排名的
SEVEN 最好吃,全家排第二,接下來是 AM/PM 和 LAWSON
可惜這次全程沒有碰到 SEVEN
只吃到全家而已
此外,對於日本食物和碗盤的顏色搭配
我實在佩服不已
原來,吃飯可以不只是吃飯而已
***






島原中央公園附近的社區
因為有地下湧泉
巧思的日本人願意將社區的水溝維持乾淨
甚至願意提供自己的庭院讓遊客經過
自信又優雅
這些生活在活水裡的錦鯉
應該會愉悅不已
***




小孩們是神奇寶貝的忠誠擁護者
出門前早已做好功課
利用自由活動的半天行程
快馬加鞭的趕到 " 博多車站 " 內的 CITY 大樓 ( 原來福岡以前的名字叫做博多 )
神奇寶貝中心就在 8 樓
小孩們進到中心後一時半刻是出不來的
約定好會合的時間後家人瞬間鳥獸散
我悠閒的徘徊在樓層之間
突然眼前一亮
竟然出現一間水族館
非常意外,也很高興
店面空間並不大
而且竟然還兼賣甲蟲、鸚鵡、貓狗用品
活體的部分並不精采
只有一落分成 3 排大約 12 個魚缸
賣些孔雀和普通的燈魚
店門口的鬥魚缸反而成為重點
那個白色的魚缸實在很可愛
家人都認為如果把這魚缸放在無印良品的店中也毫不突兀
要價日幣 4750 元未稅
我晃了 2 圈,離開後又過去,再離開又過去
終於決定買了
結帳的時候順便問店員我可不可以拍照
竟得到一個雙手比出的無情大 X X
失望透了
過了一會,不放棄又已經見光的我竟拜託兒子幫忙
假裝路人甲從外面經過偷拍 2 張 ( 並沒有要竊取商業機密的意圖 )
總是聊勝於無
至於這個可愛的小魚缸
連太太都希望我趕快貼上部落格
介紹給大家認識
我想,過陣子等水養好再分享 

1 則留言:

  1. 哈哈,好個火之國和九尾
    [版主回覆07/29/2013 23:40:13]<p>是的 ! 我女兒看完這兩張照片後笑個不停,還說其實日本還有宇佐神宮 ( 宇智波 ),而且,天照是太陽神,月讀是月神,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是一對夫妻神,看來火影的作者對日本神話的功力應該非常深厚。</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