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帕斯風吐泡巢









帕斯風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一條魚
很久以前我就已經開始養他了
充滿神秘的暗色系體色卻能在需要的時候綻出奪人心魂的金屬藍
因為太喜歡他了
我總是把他們捧在手心,小心照料
可是這麼久了
都只能在網路上看著別人分享繁殖的經驗
而且每次總是在大約飼養半年後他們就開始出現狀況
然後一隻一隻慢慢不見
其實挫折感不小
甚至這次水族館通知我有啪斯風的時候我都還有點猶豫
終究還是把他們買回來了
因為最近我的魚缸有好幾缸都中了白點
沒有地方放他們
只好隨便拿個水族館賣的鬥魚盒
也沒打氣也沒過濾的
隨隨便便的塞在角落
沒想到竟然吐了一大片泡巢
而且是像鬥魚一樣吐在水面上
枉費我依照網路上的說明
特地準備了小陶甕和水管塞
想像中如帕斯風這樣大小的魚
泡巢應該只是一點點才對
沒想到這公魚竟然這麼威
整個水面都快吐了一個圈的泡巢
加上母魚的婚姻斑也相當明顯
我好期待他們可以順利繁殖
有些魚似乎因為飼主的過度關心
無時無刻的盯著他們
勤勞換水、餵食
造成他們壓力很大
不要太搭理他們
反而得到更好的效果
真希望他們趕快繁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