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藍國王燈繁殖 -- 二代


成功繁殖出藍國王燈是我非常高興的一件事
不過,能夠順利繁殖藍國王燈卻是建立在繁殖紅蓮燈的基礎上
與紅蓮燈相較之下,藍國王燈身體更強壯、小魚成長速度更快、產卵的頻率更高
圖中是 102 年 4 月 30 日出生的小魚
長得比他的父母更大、更強壯
在偶然的機會裡拍到這樣一張同性相親的照片
頗讓人莞爾一笑


公魚和母魚體型上有點接近
但是公魚色彩鮮豔些,母魚肚子大一些
他們只花了 5 個月就成為成熟的個體
因為他們的父母已經外表滄桑、體力不濟
許久都不再產下任何魚卵
因此我在昨天讓這些親魚光榮退役
並放了 2 公 2 母的年輕親魚到繁殖缸中
青春真是無敵
今天早上果然生了一大堆
將魚卵撈出後再將親魚放回去
下午有事再進魚室
再觀察了一下
沒想到青春再次無敵
又生下了比上午更多的魚卵
讓我驚訝不已



下午生的魚卵被我暫時放在塑膠盆中
不經意的情況下排列出月球表面一般凹凸不平的形狀
莫非是因為今天已是中秋
月,特別圓


本以為藍國王燈都是暗暗的顏色
實在稱不上藍
搜尋網路上的藍國王燈圖鑑又覺得那些圖片藍的詭異
沒想到自己也有機會拍到這樣藍色的表現
似乎要在水質良好、魚隻健康、成熟、正在發情
同時又在特定角度下才有機會看到
拍到這樣的藍色確實讓我心情雀躍不已
藍國王燈的產量不低
小魚又容易照顧
實在也是一種值得嘗試繁殖的人氣魚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