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妾身未明


玩物可以喪志
最近一直注焦在攝影的學習
對於紅蓮燈的關心少了許多
加上有了一整落的鬥魚盒可以玩
紅蓮燈當然不意外的以不生蛋來回應
大鬥魚盒的尺寸拿來當燈魚的繁殖箱很剛好
目前為止已經有日光燈、藍國王燈、亞碼怕三色燈、疑似凱蒂燈等等
在大鬥魚盒中生過蛋
最近嘗試的是金燈
放過幾次都沒見魚卵
於是撈出親魚換上疑似凱蒂燈
過了兩天也沒見生蛋
撈出親魚又換上黃日光燈
當天早上放進的黃日光燈
當天下午就看到滿地的小魚
驚嚇度破表
未免太快了吧
後來想想實在匪夷所思
搞不清楚小魚的父母到底是誰
看身形絕對不是紅蓮燈或國王燈
可是上面三種有嫌疑的魚我又未曾繁殖過
沒看過這樣身形的小魚
不過這小魚的身形倒是有點像布朗溫
今年我的懶病發作
小魚一直帶不大
真擔心這些小魚如果沒帶大
一定會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一個大謎團





學了攝影,半調子
又是光圈又是快門瞎搞一通
有時候自覺滿意極了
大部分時間是越拍越糟
課都快上完了還是如在五里霧中
選了 2 張對焦不清的阿魯照片
供大家欣賞
有點越拍越沒信心了

4 則留言:

  1. 增添一管微距鏡 + 無線觸發可 TTL 閃燈, 會馬上讓你覺得功力大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提供寶貴意見,然而,慘的是這兩樣我都有還把照片拍成這樣,唉 ~~~~~~~~ 無言 !

      刪除
  2. 煒大您好
    您的阿魯好像有點營養不良,開玩笑的,
    我的阿魯已經可以勉強稱上亞成魚,該有的特徵都出現了,
    現在正努力於圖卡諾火靈燈,看能不能成功,
    金魚世家現在有血鰭燈,好像size還不錯

    回覆刪除
  3. 你好
    恭喜你魚丁興旺。
    這些小阿魯是很後面生的,目前正在馴餌中,第一批出生的阿魯和你一樣已經是亞成魚了,在我這裡的魚一天只吃一餐,所以不容易見到一眠大一寸的景像。
    血鰭燈我有買 2 對,不幸掛了一隻公魚,目前正養肥中。( 看他們的尺寸不免懷疑難道是人工繁殖的魚 ?)
    火靈燈就真的困難了,試了好幾次都沒好消息,就靠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