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中秋節



有道是月到中秋分外明
可是科學家告訴我們原來陰曆的 16、17 日的月亮更亮、更明
今天恰巧是中秋節的隔天
月亮真是超圓的
中秋節快樂

最近飽受 windows xp 逐漸年華老去之苦
程式一個一個慢慢失靈
更嚴重的是連印表機也跟著故障
買了新的印表機卻無法在 xp 上使用
終於忍耐不住買了新電腦
一下子跳過 windows7、vista
直上 windows 8.1
雖是如此,我依然緊抱著 XP 不放
過著一下 XP 一下 8.1 的雙面生活
這樣過了大約 1 個月
終於在上星期 XP 完全的功成身退
原以為辛苦已經有了了結
沒想到接下來才是地獄的開始
8.1的操作介面已經脫離 XP 許多
連系統都有 64 位元和 32 位元的不同
為了在 8.1 的環境裡能夠操作 XP 的程式
實在絞盡腦汁、痛苦不堪
最後終究還是有許多常用的程式無法使用
成了遺珠之憾
說到遺憾,更大的遺憾還在後面
為了順利接軌,我花了大把時間在調和新舊電腦和程式
頭昏腦脹之際竟然不耐煩燥而誤觸萬惡的按鈕 " 格式化 "
幾年前的相同受傷的傷痕瞬間湧現
千萬不要再來一次 !!!!!!
雖然我立刻按下取消鍵
但是,木已成舟
沮喪的我完全不知道當天和家人一起吃的牛排晚餐的滋味
在晚餐後直奔光華商場尋求救援
雖然我都有執行備份的動作
然而讓人悲傷的是上次備份的時間已經是去年底了
難道我的人生又要消失 9 個月 ?
真是難過
明天救援公司就會回覆我到底還有沒有辦法救回失去的 9 個月
講到這裡大家一定還搞不清楚這些事情和照片有甚麼關係
真正的關係是
因為這幾天的心不在焉
導致我今天做菜時不小心用昨天磨的非常鋒利的菜刀
切到我的小指頭
連肉帶指甲一起切下去了
又碰巧女兒要求我帶妖梨和月亮拍照
於是我順便拍了 " 甜不辣 " 小指頭伴月不清涼照了
下圖則是煒煒一抽即中的妖梨和月亮的合照





2 則留言:

  1. 我才換不到一個月,也是從XP跳8.1,目前還蠻上手的耶,不理會磚的介面,在桌面其實跟以前大同小異。至於軟體更是我升級的原因,原先的筆電跑不動DPP等修圖軟體,現在才知道RAW檔的好用,所以目前都很滿意。不過我也只用來上網、修圖、看影片,所以需要用到的程式也不多,比較沒有軟體系統支援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現在為止都還在適應中,如你所言,不理會磚的介面的話真的和以前差沒多少,然而,一些以前常用的小遊戲、單機版的麻將遊戲、連環新接龍 .... 等等殺時間的東東都不能在 8.1 上面執行,連常用的燒錄軟體也不行用,果然還是需要時間來慢慢調整自己的習慣,這個改變也造成了 PO 文意願低落,真是始料未及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