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小紅蓮燈順利長大




自從在魚室加掛一落小魚育成缸後
小魚終於順利地長大
清楚的、模糊的藍都是小魚螢光的身影
同時還有許多尚未出色的更小的小魚
我把最近 2 個月出生的小魚都放在同一個魚缸
所幸沒有發生大吃小的情況
又或許小已經都被大吃了
值得安慰的是小魚的育成似乎可以確定有較高的存活率
既然已經出色
大約就是可以在市面上販售的大小等級
魚隻也穩定到不會隨便亂掛掉
不知不覺間功力又向前邁進一步
心中著實感到安慰





同一缸中的小魚
沒半點顏色
雖說我很有信心這些都是紅蓮燈的小魚
但是這條小魚身形卻瘦長到令人起疑
難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差池
來了個不速的偷渡客
可疑 ! 可疑 !





孔雀魚的小魚長大後生的小魚
這也是過去我一直沒有養孔雀魚的原因
太會生又太濫生了
一生又生很多
沒完沒了
小孩又常常和父母長得不太像
真是,就一個亂字了得
話說回來
在顆粒土的環境裡搭配顏色相近的小魚
這樣的畫面也頗出意料之外
有點迷離的感覺





野生魚就是這樣
總有特別的個體
小時候看起來不怎麼顯眼
長大後出落的亭亭玉立的比比皆是
這是一隻不知道品種的短雕
孤單一隻





不知道是噴火燈還是甚麼的
我把它們放在牆壁中的魚缸裡
那個魚缸換水不是很方便
所以總是每次換完水後才想起它沒換水
不知是不是乾淨的舊水發揮的威力
這些燈魚紅得嚇人
也紅的誘人

3 則留言:

  1. 是噴火燈沒錯,成體可以長到旁邊露比燈的1.5倍大。自從金魚世家少東沒做了後,現在連逛水街的動力都小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北辰兄也得到 " 慵懶症 " 了,過陣子一有新的刺激,很快就會恢復的。

      刪除
    2. 我何止沒動力逛水街,我已經把全部有關魚的東西都送人,不養魚了,專心養小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