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如果沒有紅色




雖然遇到上次忘記關水事件
把我辛苦經營的兩缸小魚無奈斷送
所幸我已慢慢能夠帶大些許小魚
然而正當我有點心得的時候
紅蓮燈親魚們卻又開始進入惱人的停產週期
無奈之餘只好多生些日光燈、黃金日光燈、黃日光燈等等來練兵
事實證明存活率也提高了一點點
一、二圖是上述三種魚混養的育成缸
小小有點成就感
三圖是 5 月 22 日 出生的 F4 紅蓮燈
目前為止看見 9 隻
前方是受到驚嚇後呈現退色狀態的樣子
和後方不清楚的藍色團塊明顯顏色不同







紅蓮燈來到 F4 後
因為我的刻意挑選
漸漸出現了變化
有些親魚在受到驚嚇的時候
藍色螢光線會忽然消失
只留下黃金色的亮線
但並不是所有個體都會這樣
我特意在每一個子代都挑選這樣的魚作為親魚
第一圖的小魚尚未出色
身上只有很小區塊的藍色螢光
體測的亮線亦尚未出現
可惜看他的體型有點搶不到食物的感覺
第二、三圖是正常的 F4 紅蓮燈
受到驚嚇後的正常紅蓮燈
感覺上紅色已大量退散
半透明帶橘黃的體色
黃金色的體側亮線
讓我有點迷惑
紅蓮燈如果沒有紅色
那要叫做甚麼名字
橘蓮燈 ?
就算是白子的黃金紅蓮燈都還有
映在雪白身體上的鮮紅
不過我判斷 F4 的紅色應該還是存在的
只是會晚點出現、顏色淡點罷了
對照最下面的日光燈
或許紅蓮燈到最後也會變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