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刷卡




對於陌生的事物懷抱著敬畏是人之常情
只是一旦神秘的面紗掀開後
所有的祕密將一覽無遺
濺水魚的繁殖從只是電視裡的畫面變成我魚缸裡的日常發生
自 8 月 1 日到今天已經 7 天了
除了中間有一天休息外
他們每天都躍上玻璃缸壁
快樂的玩著男女疊疊樂
我則是從第一天的紙月曆進化成 VISA 白金卡
這兩三天是天天在刷卡
永遠都不用怕刷爆
本來也會擔心魚卵會不會真的被刷爆
幸好一切都沒事
我一直有個疑問
親魚們看得見魚卵在哪裡嗎
從第三張沒半顆魚卵空留一堆水珠的照片可以知道
他們濺水的動作可能僅憑身體裡面的 DNA 密碼而作動
並不是真的看見甚麼
第一天的小魚已經平游進食
看來應該會有一缸子的濺水魚了





我一直很喜歡鬥魚
可是又很害怕小鬥魚
怕牠們數量太多
長大後一定要鬥到你死我活
只好問女兒
每個同學送 5 條小鬥魚好嗎
哪有人養魚養的這麼辛苦
包生、包養、還包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