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奇妙的機緣






人生充滿驚奇 !
人生是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驚喜離奇甚至茫然無措等所有情緒的組合
人間就像一個大型的情緒體驗場
所以就算是十輩子也體驗不完
有人體驗了高高在上一生無虞的生活
有人卻是終生無法翻身
大部分的人則是浮沉在七情六慾間
體驗著小小的善與惡
也體驗著被小小的善與惡


幾個月前的一段奇妙的機緣
我收到了 10 條上圖中的魚
收到時魚還很小
因為對他並不認識
所以也一直不以為意
在飼養他的過程也因為他的強壯體魄而隨意放牧
他長得很快
貪吃又活潑好動
然而世間事即是如此
在前陣子的意外事件
我損失了 3 條他們的同伴
當下就決定把牠們移到環境較安定的繁殖缸
沒想到 PH 值比較低的繁殖缸竟然造成他們嘴巴變白
有點溶鰭的現象
經過緊急搶救終於恢復正常
從此就讓他們穩定的待在繁殖缸
昨天早上我竟然收到 13 顆他們的卵
太神奇了
我是在沒看到白蛋的情況下
福靈心至的胡亂收成的
今天早上幫他們拍照時
竟然不小心又把他們打翻了
瞬間從 13 顆蛋變成 6 隻小魚 ( 今早蛋已孵化 )
莫非老天在暗示我不能太自滿
我只好把這樣的事當作應該付出的代價
後來我才知道這條魚已經許久沒出現了
應該是數量不多吧
看它濃郁的體色
還真耐看

3 則留言:

  1. 是藍鑽紅莓燈!太強了,煒煒大什麼時候養這款魚的?他很久沒有在市面上出現了耶。煒煒大這幾張光是從下方打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辰兄你好
      收到這條魚是一個很特別的緣分
      他們又躲過前陣子的意外事件
      這已是非常難得了
      至於照片
      我都是把魚撈到小壓克力盒中
      然後在上面放一支燈直接拍 ( 兩尺 LED 日光燈 )
      沒有特別考慮光線的方向
      只要求夠亮就好

      刪除
  2. 瞭解,看來底部可能是亮白或會反光。藍鑽紅莓真是好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