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不紅的紅尾法拉利燈




這條魚在我這裡很久了
其實也沒那麼久 !
只因為我把它們放在繁殖缸已經一段時間
卻一直沒動靜
所以感覺特別久
他算起來也算不便宜的燈魚
我是分批買進的
總共買了兩對
他們很適應繁殖缸的水質
每天早上我剛開燈
總能看到他們充滿謎樣的色彩
中度棕色帶著透明身體的底
感覺起來有點上了好幾層透明水彩的感覺
有點厚度卻同時具備穿透感
尾巴的顏色如其名
是鮮豔的紅
可惜的是當我把它們撈出來拍照時
他們並不像紅蓮燈或其他燈魚
可以保持原來的顏色
而是完全的大退色
變成了不紅的紅尾法拉利燈
左邊的是母魚
從她的肚子可以判斷應該已經抱卵
但是無論我如何威脅利誘、好言相勸
他們仍然不為所動
想是我尚有努力的空間
很希望可以快點看到他們的子代
畢竟這也是一條不常見到的魚



太太喜歡的金白雲山
第一次繁殖時只收到 15 顆蛋
讓他們回普通缸休養後
第二次產能大爆發
目視應有幾百條
有經驗果然不一樣
這批小魚如果能帶大 8 成
那我的小魚育成課題應該可算過關





珍珠燈算來既好伺候又難款待
因為養魚人的貪心
總是少了那麼一個空缸
因此總是一個魚缸裡會混養個幾種魚
珍珠燈總是會隨著時間的經過而慢慢減少數量
我研判並不是他們對水質要求特別高
而是生性太害羞
只要有別的魚在
他們很有可能寧願餓死也不出來拋頭露臉
雖是如此
他們同類間的鬥爭卻是異常的激烈
像照片裡的破鰭情況所在均有
真是個奇怪的物種
和有些國家的人一樣
對外完全軟弱,對內手下絲毫不留情
抱歉 ! 我並沒有要貶抑珍珠燈的意思





鑽石燈已是我這裡的元老之一
我很喜歡他們亮晶晶的鱗片
真的像鑽石一樣一閃一閃
看著他們可以讓我暫時想像自己是個擁有許多鑽石的有錢人
羨慕吧 !
六條鑽石燈應該有 100 克拉吧
嘿 ! 有錢人

5 則留言:

  1. 這珍珠燈真漂亮,日後大有可為!請問煒煒大,夢幻小丑燈的卵可以離水嗎(就是指從介質上取下的時候,是像將魚卵、眼將、彩虹魚燕子那類可以用手摘取,還是不能離水或一碰就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辰兄的夢幻小丑燈生了嗎 !? 最近澄澔進了一批價格超優的夢幻小丑燈,估計應該是直接從非洲進來的。小丑燈的蛋和紅蓮燈差不多,我大部分都是在缸底撈起的,曾經有 2 顆黏在毛線上,我用手把他輕輕夾起,再放到水裡,不記得有沒有孵化,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們的蛋應該很不適合直接用手抓,我後來都把毛線放在小臉盆裡甩一甩,再用吸管吸起來。

      刪除
  2. 謝謝啦,好險有先問!正準備要嘗試做水。澄澔的夢幻小丑燈我有在煒煒的FB上通知您,不過您後來可能就沒用令公子的FB,所幸您沒有錯過。我還是一年前的那對魚,沒有多買(因為預算拿去買將魚和剛果將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不好意思,我幾乎沒有使用臉書和 line 的習慣。澄澔的夢幻小丑燈我也沒買,因為我還有 30 隻左右的小魚,實在沒有再購買的慾望。我有問老闆剛果鱂,得到魚隻實在太小尚未公開販售的回答,看來北辰兄如果不是舌燦蓮花就是有很大的特權了,哈 ~~~~~
      又,迷你紅珍珠鱂我也有買,超會吃 Tetra Bit 的, 不知習性是否和多年生鱂魚一樣,我把它們和 BIT 放一起,原本擔心會被合體,幸好也沒事。

      刪除
  3. 我才不好意思勒,要是沒有聯絡到煒煒大,害您錯失了魚隻才是罪過。原來夢幻還留有30隻,那應該很OK。剛果將確實比以往的還小,店家也有跟我說,勸我緩緩,但另一方面,對方應該是希望我能確認究竟是布氏紅翅還是梅氏眼燈吧。迷你紅珍珠將我這邊還沒有發色,但公魚已經拉鰭,頗有觀賞性,習性應該跟多年生一樣,只是非洲線有些喜歡低溫,大概沒法跟BIT一樣撐破30度的環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