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異國混血兒長大了



巴西和哥倫比亞混血的紅蓮燈長大了
壓克力盒的寬度是 5 公分
所以目測他們應該已經超過 1 公分
混血兒一般給人神秘、新奇、漂亮的感覺
當然,有些剛好沒混好的就不予置評
這一批混血兒目前帶大 11 隻
我隨機撈了 3 隻
其中有一隻是帶有巴西紅蓮燈金黃基因的子代
有兩隻藍色螢光看起來像哥倫比亞紅蓮燈一樣比較短
然而因為仔魚還不夠大
或許未來還會有甚麼變化
光看這樣 3 隻仔魚就有幾種不同的表現
讓我對這批小魚未來的發展充滿了想像
可惜因為哥倫比亞母魚太老了
只生了這批小魚就沒有再產卵
加上市面上實在不常出現哥倫比亞紅蓮燈
所以這些小魚的繼續存在
成了彌足珍貴的一件事
將來他們長大後我打算再讓他們繼續繁殖
說不定最後會出現些特別的表現






我養過幾次的畢卡索燈
這批是我養過的畢卡索燈裡最出色的
體型美、顏色濃、活蹦亂跳表現佳
根據觀賞魚世紀經典的紀載
他們很容易繁殖
可是我試了幾次總是把親魚操死
話說回來書裡也說很多種魚很容易繁殖
其實都不是那樣
大概是作者功力太高強了吧
我們都只能看著書吞口水了






黃彩鱂太會生了
小魚又太容易活了
以至於我現在到處都是黃彩鱂的小魚
他們每天少則 4、5 顆
多則 10 幾顆的生蛋
一直生、一直生
然後一直孵化
太可怕了
感覺就像孔雀魚一樣
生個不停
很難想像 1 尺缸如果塞進 100 隻黃彩鱂
不知會是個甚麼光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