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黑喉胎生鱂





這是一款少見的魚
少見但外表並不討喜
然而 " 胎生 " 這兩個字卻一直催促著我將他們帶回家
雖說胎生的魚所在多有
可是活生生出現在眼前總有不買不行的衝動
衝動化為行動的百分比可是極高的
這也是現如今他們出現在我的水族箱的原因
公母魚的體色都是屬於清淡型的
稱得上特色的是公魚黑色的髒髒的下巴
這也是個沒那麼討人喜愛的特色
怎麼說呢
我竟然買了這麼一款魚
只能說這是個特別的緣分了
我並不喜歡孔雀魚那樣多產的花鱂科魚類
幸好這魚並不多產
想想需要經過胎盤的孕育才能繁殖
說要能夠生多少小魚實是有限
許多養魚的新手常問燈魚是否懷孕
我想,像這樣的胎生魚類才真的稱得上是懷孕吧
這幾年貪心買魚加上自家繁殖不少小魚
以致我目前沒半個空缸
我把它們放在阿魯珍珠燕子的繁殖缸
前幾天他們竟然生小魚了
幸好沒被吃掉
也幸好只生了區區的 8 隻小魚
小魚和孔雀魚一樣強壯
我會把他們全部順利養大








魚室裡的成員
不知是春天近了
還是年紀到了
各個花枝招展
美艷極了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希望他們數量可以更多點,可惜上次生過就再沒消息了,殘念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