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綠背血心




家旁邊有一塊空地
公家機關的地
原本是宿舍用地,未來不知會變成什麼樣子
在還沒變成什麼之前,他暫時成為免費的機車停車場和一大片草地
受我太太影響,我也會注意路邊的野花、小草
圖片是草地邊緣的野草
他一定有他的名字
我把許多類似的花草都歸類為可愛又美麗的小花草
也就是太太會喜歡的花草
果不其然
太太看到照片後就壓低著聲音 ( 人在家中根本不必如此 ) 叫我去拔
看著照片覺得
美麗的事物無論在世界任何地方
都是好風景




綠背血心
很遺憾沒拍到他的綠背
只拍到臃腫變形的身軀
要看到他的綠背
在我這裡一天只有一次的機會
就是剛開燈的那一剎那
可以看到她背部幽幽的綠光
他們來我這裡已經好幾個月了
是個超會吃的健康寶寶
公母魚體型差距甚大
公魚體型小、背鰭稍長且尖
母魚體型壯碩、背鰭稍短且圓
看這母魚的體型
直覺地就認為她已經滿肚子的魚蛋了
沒錯,我還經常看到他們追逐嬉戲的模樣
可他們就是不生
真是奇怪
我這裡現在成了一個很奇怪的狀態
大部分的魚都停止生蛋了
連紅蓮燈都好幾個月沒生了
只剩下夢幻小丑燈還會生
而且他們大約一個月才會生一次
真準,不知道跟誰學的 !
生到現在讓我都有點覺得像雞肋一樣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真希望今天寫完這篇文章後
明天這抱著滿肚子魚卵的綠背血心就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