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白帆玫瑰旗繁殖









一直以來扯旗類我只成功繁殖過紅衣夢幻旗
對於白帆玫瑰旗則是購入已久卻苦無機會
因為繁殖缸數量有限
所以不管怎麼輪都沒輪到他
上星期我挑了一對放進大鬥魚盒嘗試繁殖
希望他們可以像紅衣夢幻旗一樣容易繁殖
苦苦等候卻是換來絕情
前幾天恰巧盤整繁殖缸
把一些試了大半年還不會生的魚移出來
於是空出了 2 個繁殖缸
前天我把那兩隻放在大鬥魚盒裡的白帆玫瑰旗
加上原來養殖缸的 4 條一起放進繁殖缸
一般來說我喜歡一次買進 6 或 8 條
這個數目讓我感覺他們比較不會太孤單
但是我也經常只買 2 隻
盡量挑成對的買
因為有些魚的單價實在太高了
放進繁殖缸的白帆玫瑰旗一直都沒動靜
就算我每天拿手電筒照 ( 其實也不過 3 天 )
連半個仔都照不到
今天趁著天氣回溫幫他們換水
沒想到就這麼收到他們的魚卵
果然人工魚比較適應人工環境
很快的就順利完成繁殖的任務
既然已經挑戰成功就不必再占用一個繁殖缸
於是我又把他們移回養殖缸
又空出了一個寶貴的繁殖缸
這時候我靈機一動
玻璃血心當然是首選
從照片看起來這兩種魚長得有點像
我覺得或許需要的條件也差不多吧
於是我把已經在另一個繁殖缸待半年以上的 4 條玻璃血心
和今天下午剛買的 2 條一起放進這個寶貴的產房
期待未來幾天能夠有好消息
白帆玫瑰旗和紅衣夢幻旗的蛋一樣都是褐色的
也一樣都不大,所以產量不小
剛好符合東南亞觀賞魚繁殖的需求 ( 量大 )
不知道玻璃血心的蛋會不會也是褐色的
白帆玫瑰旗,繁殖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