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彩虹藍帝燈繁殖







魚滿為患這件事已經習以為常
魚滿倉卻忍不住手癢不斷買魚這個壞習慣卻一直改不了
於是形成許多新買進的魚隻嚴重混養的現狀
混養時互相干擾也就算了
偏偏就算混養也是生的一蹋糊塗
生得多了就會分身乏術
所以生再怎麼多帶大的永遠就那麼幾條
彩虹藍帝燈就是在這種幾近自我強迫的情況下買進的
手賤買進只好到處亂擠
結果擠在一缸有紫芯紅莓、紅尾翡翠、藍緞帶、糖果燈、F4 紅蓮燈的魚缸裡
前陣子我開始在這一缸收到魚卵
直覺認定是藍緞帶的傑作
收過幾次後漸漸覺得魚卵不像藍緞帶的蛋
比較黏、比較透明
小魚又一直帶不大
繁殖缸又持續客滿中
只好帶著這個疑問往前過日子
昨天 106.11.17 終於出現了一個空缸
我把他們移進繁殖缸裡
在打撈的過程中我發現
彩虹藍帝燈的母魚 ( 圖三 ) 和藍緞帶燈的母魚 ( 圖四 ) 有點像
我在昨天傍晚 5:30 左右將他們移進繁殖缸
很神奇的我竟然在 8:30 左右收到魚卵
這代表很有可能我一將他們移進繁殖缸時
他們就已經開始翻雲覆雨了
不知道忍了多久,急成這樣
今天早上觀察到不少的未受精卵
相信再多生幾次應該就會改善
太好了,又成功繁殖了一種燈魚
彩虹藍帝燈繁殖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