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夏卡爾





第二款的混血魚終於長成 1.5 公分的亞成魚
我迫不及待地幫他們拍照記錄
頗令我意外的是它的顏色表現極為豐富
藍藍綠綠,黃黃紫紫
幾種顏色柔和的參雜在一起
誰也不搶誰的風采
透明水藍的魚鰭表現更增添幾許韻味
整理照片時請太太一起看看相片邊幫我出出主意
對西洋美術有相當興趣的她看到這魚的顏色讚嘆不已
脫口而出 " 莫內花園 "
因為這些顏色恰巧像莫內的 " 花園 " 裡的湖水一樣
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我也頗有同感
誰知她到廚房轉了一圈後
竟然立刻改變主意
" 夏卡爾 "
會想用夏卡爾來命名是因為她剛好我看到拍的畢卡索
她立刻的聯想就是夏卡爾
就這麼
我的第二號混血魚終於有名字了
就叫他夏卡爾吧
他現在只是 1.5 公分左右的亞成魚
顏色都還沒真正表現出來
我相信未來他應該還有很大的變化空間
夏卡爾,誕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