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浩劫餘生




遭受渦蟲侵襲的小魚們幸運的逃過一劫


繼續幸福的成長著


因為不像第一次般的換水照顧所以成長速度稍慢,又或者是因為冬天低溫的關係


小魚的存活率不低,目測大約還有30幾隻


目前手上有3批小魚,第一、二批都是13隻(真巧)


因為使用鬥魚盒的關係,小魚們並沒有得到溫水的待遇


幸好室溫與室外溫度差很大


鬥魚盒旁邊的燒杯是用來孵年蝦的


曾經在 " 非常魚樂 "的網站上看到不用打氣的孵豐年蝦的妙法


現學現賣,真的好用


一杯水,一些鹽( 水嚐起來會鹹就可以 ),一點點蝦卵,照點燈光就可以了


因為小魚不多所以無節幼蟲也不用多,擔心斷糧的話可以準備2杯替換


我用這個方法孵豐年蝦,1 罐蝦卵用了10幾年還沒用完,神奇的是還孵的出來


 


红蓮燈在原產地是有產季的


合理的推斷,這也是不管歐洲(捷克)或東南亞無法大量人工繁殖的原因


至於繁殖成本過高 ...............聽聽就好


仔魚育成不易 .................也聽聽就好


看看日光燈就知道了,市價可以低到台幣1元


難道人事都不用成本?


如果你是日光燈繁殖場你會選擇誰 ?


 


我相信目前這個季節應該不是紅蓮燈的產季


我發現小隻會發亮的紅蓮燈比成魚真是 XXX 可愛一萬倍


4 則留言:

  1. <p>瑋瑋大您好,有關於紅蓮燈,我知道歐洲線的確是白金紅蓮燈的繁殖。大約半年前市面開始出現一整缸百隻都是白金紅蓮燈的景象,顯見已非像以往由紅蓮燈中挑出白金款的情形。</p>
    <p>既然白金型的都能繁殖了,那紅蓮燈應該也不至於沒有辦法。但是為什麼目前市場進的都是野生的?而人工日光燈這麼廉價還是有場願意繁殖,但紅蓮燈卻無?這個我就沒辦法解釋。也許還是卡在成本、利潤的問題。假設紅蓮燈繁殖成本比日光燈高,而白金紅蓮更一般紅蓮成本同,但白金紅蓮價錢有利可圖,或許可以解釋現在市場看到的情形。</p>
    <p>話說,瑋瑋大有沒有興趣繁殖白金款的呢?</p>

    回覆刪除
  2. <p>當一種魚有兩三種表現</p>
    <p>如果以業者的立場</p>
    <p>當然會選具經濟價值的</p>
    <p>&nbsp;</p>

    回覆刪除
  3. <p>更正:</p>
    <p>應該是Hite才對</p>

    回覆刪除
  4. <p>ok..我先來操作一次,看能不能把流程改的更簡化.謝啦</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