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麻雀雖小





雖然這些小魚真的很小,但是辣椒真的是小的辣


上圖是水妖精的過慮棉旁小魚孤獨的身影


跟過濾棉比較起來顯得非常渺小


雖然只能顯出藍色的光澤,但是螢光的亮度是決不能輸人的


下圖是大家吃飽飯後窩在一起慵懶的模樣


旁邊是小型加溫棒的一邊


雖然小魚都很小,可是生命力驚人


渡過重重難關,連提早搬家都撐過了


接下來只能祈禱泥炭土可以多少長點浮游生物,幫助他們繼續存活下去


眼尖的朋友或許已經注意到了


沒錯,這就是他們的哥哥姐姐們的傷心地


只是,我只有這缸泥炭土,也顧不得忌諱了


 


過兩天就過年了,希望大家都能


吉祥如意,事事順心


 


我自己則希望


四時輪轉,否極泰來


6 則留言:

  1. 煒煒大 祝你新年快樂 紅蓮燈養到爆缸
    [版主回覆02/13/2011 18:08:16]<p>Hite </p>
    <p>也祝你新年快樂,快樂一整年</p>

    回覆刪除
  2. 大哥@@我是新手,請問甚麼是泥炭土?在那買的?會有重金屬那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泥炭土是一種用來當作鱂魚的產卵介質的底土,大部分應該是有機的腐質物組成,詳細內容可以請你自行上網搜尋,有賣鱂魚的水族館應該有機會看到,或者搜尋網路購物也可以,原則上我認為泥炭土應該比較不會有重金屬的問題

      刪除
    2. 謝謝哦!我剛好想開一個新缸,等我試到下用泥炭土吧~

      刪除
    3. 你好
      1 . 小魚在蓮花盆沒活的原因是環境不對,溫度、水質、含氧 .. 等等,通常和化學成分無關
      2 . 目前暫時不會再做 " 異種交配 " 的實驗
      3 . 預祝你開缸 " 馬到成功 " ( 這隻馬是金馬和那隻馬不一樣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