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假如我是真的

 


假如我是真的


假如我已經大量繁殖紅蓮燈


我會怎麼賣?


1. 敲鑼打鼓說我是人工紅蓮燈,然後便宜賣 ( 生產量一定要很大才能降低成本 )


2. 敲鑼打鼓說我是人工紅蓮燈,然後貴貴的賣 ( 生產量不一定大不大 )


3.啥都不說,賣市價 ( 毛利比較高 ) 


4.啥都不說,比市價便宜一點 ( 生產量大的時候,維持高毛利又不至於有庫存 )


5.在網路上賣 ( 完全不會曝光 )


6.賣給大盤 ( 生產量大到可怕的程度,一般的小資市場無法負荷 )


假如我要大量繁殖紅蓮燈會有哪些成本


1.場地租金 ( 一般大樓中坪數,應可應付輕度繁殖養殖功能;若要大量則需郊區寬廣處 )


2.水電 ( 視場地大小,並無特別支出 )


3.飼料 ( 本人無法估算 )


4.人事 ( 2 -3 人 ,每人半日應可 )


5.種魚來源 ( 輕度 )


6.研發 ( 端看研發者的人事費用 )


風險


1.倒缸 ( 像 921 大地震,心血全毀 )


2.技術外流 ( 無端增加競爭者,減少技術領先程度 )


3.崩盤 ( 像日光燈一樣,賺點代工費用 )


假如我是水族館業者


1.買進野生紅蓮燈市價售出 ( 正常營運 )


2.買進人工紅蓮燈市價售出 ( 正常營運 )


3.買進人工紅蓮燈高價賣出 ( 製造話題 )


4.買進野生紅蓮燈低價賣出 ( 帶路雞,非常態 )


5. 買進野生紅蓮燈標榜人工紅蓮燈低價賣出 ( 製造較大話題 )


6. 觀賞魚那麼多,並不是非賣紅蓮燈不可


*


不管我是哪個環節


目標應該都一樣:照顧客人,降低成本,提高價值


 *


最後以 " 財訊 "  384 期封面故事與大家共勉


" 未來只會剩下一種行業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