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只欠東風


過年以來連續 2 個月每星期都有紅蓮燈生蛋


可惜這個紀錄在上星期中止了


正當我以為又碰上瓶頸時


昨天紅蓮燈又生蛋了


上圖是放大數倍以後的照片


發霉的菌絲在放大後就像煙花一樣


紅紅的排泄物加上淡黃色的小魚讓照片看起來生趣盎然


雖然這只是整個鬥魚盒的一小部份


但是肉眼所及朦朧間尚可數出約10 隻的小魚


可見這次產量頗豐 ( 未受精卵約 50 顆 )


這次的再次生蛋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目前關於紅蓮燈的繁殖相關資訊我都已了然於胸


可惜我的魚室屬於孤芳自賞型的個人空間


不像專業魚場般擁有完善的設備及寬敞空間


在我想像中


專業孔雀魚繁殖場的設備應該就能充分滿足紅蓮燈的大量繁殖


***


***




有了上次拍照缸的經驗


我進一步又做了一個更長、更矮、更多格的 13 格拍照缸


至於做什麼用


大家下次就知道了


2 則留言:

  1. 期待啊.
    [版主回覆03/09/2012 22:22:28]<p>感謝捧場</p>
    <p>&nbsp;</p>

    回覆刪除
  2. 這是代表要&quot;技轉&quot;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