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行動藝術

 





101.3.19 (  真的沒有特別涵義的日子 )


每週都有產卵的狀態仍在持續中


3.19 ( 一 ) 又生蛋了


有一次拍照的時候不小心使用 45 度角拍照


發現這個角度讓透明的小魚比較容易顯現出來


從此以後,這個角度成為我拍小魚的專屬角度


持續性的在 7 - 10 天內有紅蓮燈產卵這件事


是人工繁殖紅蓮燈的先決條件


惟有穩定的來源才能有穩定的供給


記得在巧意水族看過他們用賽璐璐片標示魚名


我也來東施效顰一下


將日期和魚隻來源稍作標示


之所以需要標示也是因為產出時間太接近


各批小魚因為餵食或換水頻率的差異


而造成混淆的情況


目前為止,我手中的小魚數量已經到了魚缸數量和個人能力的臨界點了


雖然實驗會持續下去


但是小魚的存活率應該會稍微降低


真是無奈


從開始 " 每週生 " 這個狀態到現在


已經持續 2 個多月了


我想持續下去,試試看這個極限到底到哪裡


同時,100.8.30 的 F2 也已經 6 個半月大了


可惜只有 8 隻


雖然數量稀少,還是足夠配對


對於要不要開始 F3 的培育


我,審慎考慮中


唉 ~~~~~~~~~~


這 2 年  ~~~~~~


忙翻了!


2 則留言:

  1. 我都是用文具店賣的「擦擦筆」,也就是一般店家在玻璃上寫螢光色字的,一隻二、三十元可以用好久。
    [版主回覆03/20/2012 19:25:22]<p>我用的也是文具店賣的,不過是白色油漆筆</p>
    <p>用在玻璃上醒目又不會掉漆</p>
    <p>不過鬥魚盒還是用賽璐璐片比較方便</p>

    回覆刪除
  2. <p>煒煒大大:</p>
    <p>想請問一下,</p>
    <p>目前你的繁殖缸下方還有使用網子來隔開親魚跟卵嗎?</p>
    <p>使用網子是否會影響繁殖的意願?</p>
    <p>還有,都是大量換水之後才產卵的嗎?</p>
    <p>不好意思,問太多了</p>
    <p>&nbsp;</p>
    <p>&nbsp;</p>
    <p>&nbsp;</p>
    [版主回覆03/21/2012 09:42:16]<p>你好</p>
    <p>的確,目前已經沒有使用隔離網了</p>
    <p>因為做的太合尺寸,曾經壓死一條親魚</p>
    <p>所以後來就放棄了</p>
    <p>網子並不會影養繁殖意願</p>
    <p>是的,大部分都是換水後才產卵的</p>
    <p>部落格裡面有很多資料,你可以自己去比對</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