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天空之城






 


天氣變冷已經一段時間


這一陣子更是確定的冷了


加溫棒是幾星期前就已經開始作用


魚隻們的保暖工作做的十足


雖然紅蓮燈已經開始恢復生產


但是我仍然每隔 7 - 10 天就讓日光燈生一次


希望能夠順利帶大至少一批日光燈小魚


在這個過程裡我發現市售日光燈的性別比例有點懸殊


公魚似乎數量少很多


不知是否魚場那裡有特別加料或者另外有關鍵因素


因為天冷的關係


造成鬥魚盒保溫上的困擾


魚卵和小魚更是無法抵抗低溫


於是我異想天開的將鬥魚盒浮放在有加溫棒的魚缸裡


效果還不錯


上圖中浮在魚缸上方的鬥魚盒讓我想起了 " 宮崎駿 " 的天空之城


右邊是已經放了半年的紅蓮燈與日光燈混種實驗的日光燈主角


經過了這麼久的實驗,無法有進一步的進展


於是我決定到此為止


左邊看似空無一物的鬥魚盒放著已孵化 2 天的小魚


看起來還算健康


不知道這次是否能夠順利將他們養大 ?


1 則留言:

  1. 呵呵,我看到你的白金+日光燈了
    [版主回覆12/12/2012 08:35:57]<p>是啊!是啊!白金燈魚比較少見</p>
    <p>金燈+燈魚就容易多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