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魚室成員簡介




自從新購 " 離閃 " 之後 " 一直沒有機會表現一下


趁著現在有點空閒的時間,將魚室裡的成員作一個介紹


首先登場的是 " 夢幻小丑燈 "


原本我有 2 對


後來很可惜的死了 1 隻公魚,接著又死了 1 隻母魚


所以目前是碩果僅存的 1 對了


照片中母魚身形十分飽滿


公魚活動亂竄,經常冷不防的靠到母魚身邊 " 搧肚子邊 "


其實之前這對神仙眷侶已經生過大約 10 次


只是因為沒成功半次,所以我一直羞於報導


期待他們再次加油


******



這是第一批的 F2 紅蓮燈


應該早過了完全成熟的階段


不管公魚母魚都是健康胖小子


就算已經到了 F2 ,他們身上的螢光仍然沒有一絲一毫的 " 掉漆 "


紅藍的色彩依舊濃洌十足


我十分期待 F3 的到來


希望這一天可以早一點到


******



第二批以後的 F2 紅蓮燈


個頭已經都不小了


整缸的 F2 看起來實在很有成就感


****** 



這是魚室裡另一個主角


他們實在太貪吃了


經常吃到身材變成臃腫的程度


不過他們也實在好養到爆


只要吃好睡飽


每個星期都可以生個 200 顆以上的蛋沒問題


******



魚室裡永遠的配角


他們夫妻倆到魚室的時間其實比起前面的那些魚都要久


所以稱他們為元老也不為過


這母魚實在很爭氣


一年到頭都這個顏色沒退過


總是在生蛋


偏偏又非常不爭氣


總是把蛋給吃了


吃完蛋後又脾氣暴躁的猛 K 公魚


男人 ( 魚 ) 真命苦


******








上兩張是 12 月 5 日的小魚,已經 21 天大了


有點要出色的感覺


下 2 張是 12 月 17 日的小魚,才 9 天大


他們都是幸福的下一代


被輪蟲和豐年蝦無節幼蟲滿滿的包圍著


しやわせな  ~~~~~~


 









 


2 則留言:

  1. 最近流行離閃嗎?
    [版主回覆12/26/2012 23:22:46]<p>Hite </p>
    <p>我東施效顰啦 !</p>

    回覆刪除
  2. 太棒啦!尤其是那對夢幻小丑燈...TFH前兩個月有介紹夢幻小丑燈http://www.tfhmagazine.com/details/articles/the-butterfly-barb-a-rewarding-challenge-full-article.htm,我是一直把他列在要看的書單中,結果一直沒有花時間看完,裡面是有講到繁殖的部份。
    [版主回覆12/29/2012 13:29:16]<p>感謝你的贊同,我也覺得這對夢幻小丑燈的狀況實在不錯</p>
    <p>好幾次他們生蛋後我都想把親魚撈出來另外放在別的魚缸</p>
    <p>讓魚卵可以靜置一晚</p>
    <p>可是都沒勇氣這樣做</p>
    <p>怕把親魚操死</p>
    <p>下次一定要試看看</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