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實驗結束



 





對於紅蓮燈如果不換水究竟能持續生蛋多久這件事
因為其中一組親魚發生嚴重的白色寄生蟲而暫時告一段落
關於白色寄生蟲我強烈認為長時間的不換水是導致情況失控的主因
雖然如此
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讓我結束這個實驗
那就是最近一星期左右親魚開始不生蛋了
總計 9 組親魚到最後只剩下 2 組還能一本初衷繼續努力
於是乎我就在前天將所有的繁殖缸徹底清洗一遍
水妖精是髒到了可怕的程度
除了最會生的那組親魚之外
其餘 8 個繁殖缸都換了百分百的新水
果然換過水後
ㄍ一ㄥ 了一星期的親魚們不約而同的在今天早上一起生蛋了
看看圖一的標籤就知道這一盒魚卵可是 3 組親魚的努力成果
我把這些魚卵用吸管慢慢推向角落
 看到的也就是圖二的景況
除了對紅蓮燈產卵的關心之外
最近紅蓮燈小魚終於有比較好的存活率
圖三、圖四是一個鬥魚盒裡一組親魚一次生產的小魚
數量極是驚人
幸運的這是這麼多 F3 小魚裡第一次可以大量存活的小魚
此外放養在 1 呎缸裡的 F2 小魚也以意料之外的速度和數量成長著
我想這些明顯好轉的狀況應該和天氣慢慢變熱有關吧
*****
每天看電視總覺得台灣缺少正面的力量
懷念日本的藍波鴨的報導
羨慕黃色鴨鴨在香港
超一流的人民力量被不入流的官方壓抑了
加油 ! 加油 ! 加油 !
**********************

1 則留言:

  1. <p>煒大您好:</p>
    <p>圖一右邊的燒杯似乎是在孵豐年蝦,您是用不打氣的方法?請問要怎麼孵?我個人不太喜歡飽和打氣的氣泡聲,很吵,所以餵仔魚都用輪蟲,一直餵到很大,豐年蝦卵就這麼放著,若有不打氣的方法就可以重新再來孵</p>
    <p>另外,我的日光燈魚卵很不爭氣,一兩百顆全部變白,也不知是哪出問題,我用同樣流程孵白雲山,櫻桃燈,月光燈,甚至七彩稻田魚,孵化率都超過九成,真的打擊很大</p>
    [版主回覆05/24/2013 21:13:28]<p>你好</p>
    <p>豐年蝦無節幼蟲就鹽水加蝦卵不要過量靜置一晚即可</p>
    <p>關於日光燈我覺得可以多方面嘗試</p>
    <p>靜置 1 晚 ( 撈出親魚 ) 加甲基藍加定溫應該會有好消息</p>

    回覆刪除